專題: 昆州疫情

2019年8月     

仁軍

入冬以來,昆士蘭州流感蔓延的速度,比其他州都要迅猛,更嚴重的是,兒童發病率也比以往高得多。

到目前為止,昆州收到的流感病例已超過24,000宗,其中因流感導致死亡的人數,高達51人;與此同時,已確認患流感,五歲以下兒童的病例,也達到了2,200多名的驚人數字。

針對年幼兒童發病率高的這一現象,免疫項目負責人喬納森•馬洛博士(Dr. Jonathan Malo)告訴記者:「這個年齡組特別容易受到流感的致命性併發症的影響,例如敗血症和肺炎,因為他們的免疫系統仍在發育,他們可能缺乏先前的流感。」因此,喬納森博士呼籲所有兒童家長,要為孩子們接種流感疫苗,這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他繼續說道:「對於六個月至五歲以下的兒童,流感疫苗是免費的。我敦促父母,如果他們還沒有這樣做,請馬上為他們的孩子預訂接種流感疫苗。」

流感大爆發,無疑對衛生系統造成巨大壓力,確診病例的數量幾乎是以往流感季節發病率的五倍。儘管其他州的發病率似有減少趨勢,但昆士蘭卻一直處於攀升狀態。有接近1,500人需要住院治療,其中110人入住加護病房(ICU)。

醫生提醒所有人要加倍注意衛生,無論在外或在家,都要勤洗手,防止病毒流傳;發現有流感症狀,要及時到醫院診斷和治療;在家裡,大人與小孩也要注意避免相互交叉感染;對於老人和兒童,現在就接種疫苗,可以說為時不晚。

目前,昆州衛生部門,已部署了100多萬次的疫苗接種,還為養老院儲存了大量抗病毒藥物,專門對付橫行霸道的流感病毒。

我們相信,通過行之有效的醫學手段,流感病毒最終會像一陣狂風那樣,很快消失。與此同時,我們更應該感激上帝的恩典,更需要不斷地提醒自己及身邊的人,真正依靠的是上帝恩慈與大能,因為若無上帝的恩典,我們將一事無成,正如耶稣告訴我們:「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