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紅土中心宣教行

2019年7月   

關子鴻

這是我三年內第五度參加澳洲宣教外展支援Australian Mission Outreach Support (AMOS)籌辦的原住民偏鄉宣教之旅。
這個宣教外展,每年有七個梯隊在澳洲北部原住民部落中,作長途野營式福音探訪,用視聽演示方式向原住民傳揚主愛及平安的福音。
儘管我已多次參加這樣的宣教旅行,不過,這一次的經歷卻是出乎我的意料。由於聖靈全程在主導,讓我們經歷了如同《聖經》的《使徒行傳》時代,保羅在亞細亞傳道那充滿波折、阻撓,但又有神(上帝)暗中引領的恩典之旅。
原定計劃是從Ayers Rock出發,先進西澳的第一咽喉鎮Warakurna,往西北Wannan,再南下折回Great Central Road公路,向西達紅土中心樞紐重鎮Warburton,然後回轉經南路Blackstone Warburton Road向東至Jameson Community、Blackstone、Irrimutju,最後北轉回到西澳起點Warakurna,進行六場宣教。
出發伊始,領隊Paul在首站Warakurna鎮聯絡不到牧師,同時,感到聖靈的轉向強力引導,便決定順從主的旨意,改去Wannan鎮。這裡雖是西澳第一代原住民基督徒的發源地,但同時也是屬靈征戰的前線。附近一帶的原住民,還有很多奉行民間泛靈信仰,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像西藏宗教那樣,選拔靈童來膜拜。
我們剛抵達目的地,就得知泛靈土著們正在該區南路的郊野外,進行新靈童膜拜儀式。靈異隊列還會沿路而下,與我們宣教路線重疊。領隊Paul經過與當地牧師商量,認為宣教隊伍雖不能高調與傳統迷信打對台,不過這敏感時刻也正好是為獨一真神作見證的時機,一方面鞏固信徒的信心,另一方面亦叫未信者透過信息看到神的主權作為,是人為迷信的邪靈不可比擬的,以此堅定原住民的心去單一仰望倚靠神。
我們順服聖靈的感動,翌日便馬上趕往Warburton,避開南面下路,折回北面公路從另一方趕往Jameson,使得我們趕在靈異行列抵達前,連續三晚舉行了福音演示會,驅除原住民心中對精靈崇拜黑暗勢力的恐懼,並將神大能的福音信息預先播下。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Warburton有大約一百五十人的聚會中,我們還把信息傳給了來此紮營等候靈童的原住民。
這次宣教路線的突然變更,與泛靈迷信隊伍的巧妙周旋,令我們在宣教事工方面,上了「與聖靈同行」及「與神同工」的寶貴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