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迴響: (守望雙聲) 我總是相信神蹟

2019年7月   

潘振輝

大概3000年前的一場戰役,軍兵匯聚於耶路撒冷西北偏西約50公里的亞西加附近,兩方嚴陣以待。非利士人一方派出大將歌利亞;一身銅盔鎧甲,魁梧彪悍,能征慣戰。他天天駡陣,以色列一方又害怕又不知所措,明白不能長此下去,因為不戰的話,士氣必沉。在無法可施之下,既然有人自動請纓,知其不可戰而戰之,就讓毛遂自薦的10來歲的黃毛小子應戰:一身只有布衣,無甲無劍,無上陣經驗,隻手執牧杖及五塊滑石的牧羊童大衛。如果當時有民意調查的話,預測決鬥結果,我猜想會一面倒地傾向歌利亞,因為兩者戰鬥能力大相逕庭,若用粵語表達,應該是「簡直冇得打」。如果訪問軍事專家,答覆想必一致。然而,世事往往出人意表,這位小子竟然只取出一塊滑石,用機弦甩石,勝了那非利士人,戰局逆轉,令各人目膯口呆,因為這是不可能的事,這是一項神蹟!大衛說出得勝秘訣:「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撒母耳記上》十七章45節)
2019年5月18日是澳洲聯邦選舉大選日,選前不同機構進行多次民調,每一次及每一個結果盡都指向工黨必勝。至於電台、電視及報章的政治分析員,未聞一位評論執政黨有丁點勝出機會。這也難怪,自由國家黨負面新聞纏身,除了不少議員不再續選,在誓師大會中,沒有一位前領袖出面支持,而被逼宮下台的前總理譚保則仍然憤憤不平,除了沒有支持拉票外,還在傳媒中不斷說賭氣的話,令自由黨選情雪上加霜。相比工黨情況,截然不同。他們人心躍騰,氣勢如虹,等候六年,重登執政寶座在望。工黨資深黨員,甚至前任總理,縱然曾經勾心鬥角,也面帶笑容共同出席,好不熱鬧,宛如報捷大會。在這一切大利環境下,推出他們各項政策,雖然動聽,但頗為激進,極有不顧一切之勢,唯未能解釋項目資金來源,亦要犧牲部份國民額外付出。他們過度傾斜LGBTI(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等)群體,罔顧宗教群體實踐信仰的自由,更是令人憂慮。
本以為工黨輕易取勝,誰知開始點票瞬間即顯示自由黨勢如破竹,很快得到足夠議席繼續執政,變成龜兔賽跑結果。當莫理遜發表連任致詞時,他提到I have always believed in miracles,中文報章每每翻譯為「我總是相信奇蹟」,但我認為這不是正確的翻譯,因為莫理遜是一位虔誠基督徒,我有理由相信他的原意應為「我總是相信神蹟」。他很清楚知道在這劣勢勝出,實非一己努力或魅力,乃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神的工作,能人之所不能。致詞末句為God bless Australia (主佑澳洲),更顯出他知道誰是國家的真正元首。祝禱上帝賜福願意跟從及順服祂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