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講飲講食

2014年4月

食品添加劑

環境工作集團(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 報 告, 麵包、麵包 圈、墨西哥玉米 餅、漢堡和熱狗 麵包、批薩、意大利麵和其他食品中,都 含有偶氮甲酰胺(ADA),它是麵粉漂白劑, 也是麵糰氧化劑,為美國食藥管理局批准 使用的添加劑,但澳大利亞和歐洲部分國 家則禁止使用。它也用於生產瑜伽墊和鞋 類。人類流行病學研究發現,ADA 誘發哮喘病、呼吸道症狀和皮膚過敏。

動物蛋白不宜多

「細胞代謝」期刊發表美國和義大 利研究人員的報告,顯示中年人食用 太多肉類、牛奶和乳酪等蛋白質豐富 的食物,可能壽命變短。研究人員分 析了數千名成年人飲食結構,發現與 蛋白質攝入量低的人相比,中年人如 果食用大量動物蛋白,死亡機率高出 兩倍,死於癌症的機率高出四倍,死 於糖尿病的機率也高。蛋白質對中年 人造成健康問題,但對65 歲以上者會有好處。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憶清明
(餐館生涯) 重生復活宴
講飲講食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