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餐館生涯) 重生復活宴

2014年4月
文/林耆傑

威雄於復活節週末,來我們這餐館包了一 個「重生」復活宴。從老闆到侍應都分外小 心謹慎,因為心知肚明來赴會的不是「善男 信女」,說難聽一點是「三教九流」。

很出奇,這次宴會既沒有請歌星演唱,也沒有「武功」表演, 更沒有擺陣搓麻將。赴會者都交頭接耳,紛紛議論威雄這位「江 湖龍頭大佬」(一哥),是否「有病」?還是被誰洗腦了? 事實上,威雄在半年前就公開表示「金盆洗手」──不幹了。 當各路「英雄」雲集後,威雄出來致詞,說他真的是有病── 去年查出罹患腸癌,心中憤憤不平,怨天尤人。後來是他最小 的女兒介紹他認識主耶穌,他決志悔改,洗心革面,自此常赴 教會聽道,絕跡江湖;之後將疾病全心交託給上帝手中,心中 有出奇的平安,身體慢慢康復。

在筵席上,威雄懇請各位好友、江湖手足,多多諒解,齊齊 祝賀自己「死裡重生」,此乃「重生」復活宴之涵意。台下賓 客頻頻交頭接耳,議論紛紛,不知是羨慕,還是嘆息?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憶清明
(餐館生涯) 重生復活宴
講飲講食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