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道成肉身

2019年6月  

李烱信

近代人類不斷為戰爭、饑荒、貧窮、環境污染及天氣變化等難題所困擾。其實,這些都不是最迫切的難題;罪才是人類生命與社會最迫切、最重大的禍患,因為罪是這些難題的根源!如果沒有人犯罪,人類就和睦共處,互助互讓,就不會有難題。可惜人無力與罪抗衡,因為人心詭詐,常常為自己找藉口,自欺欺人,不知悔改。
澳洲是一個多元文化的民主國家,經濟穩定,醫療服務國際知名,確是理想的居所。然而,它亦有其幽暗的一面:從官方的统計和《維基百科》,你會發現澳洲人犯罪的記錄十分驚人。就以家庭暴力而言,2014至2016年之間就有264,000個案,2014至2015年間因傷進醫院求醫的高達3,300餘人!
《聖經》指出,罪更可怕的地方,就是蠶食我們的靈魂,使我們不能與聖潔公義的神和好,因而失去了永生的盼望。
「道」,創造宇宙萬物的神,為了拯救人類,放下尊貴榮耀,將自己擺上,降世為人,成為木匠的兒子,名叫耶穌;祂歷盡人生的坎坷,最後死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以衪的寶血洗淨人的罪,為信祂的人打開了永生之門。
從《聖經》中的記述,我們看到耶穌的慈愛長闊高深,是無法以筆墨形容。衪甘心情願喝下十架苦杯為罪人死;為義而死大不乏人,但為罪人死的,歷史中只有耶穌而已。祂不獨愛罪人,還愛敵人,在極度痛苦中也不忘為釘祂的士兵禱告,求神赦免他們的罪。(參《路加福音》二十三章34節)
耶穌對聽眾說:「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十章10節)在27-28節衪又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中把他們奪去。」這兩節經文清晰地反映出神的豐盛的恩典與慈愛。
耶穌在世上時以祂的永生之道、生活、工作向人作了完整的、最終極的啟示,就是讓人認識獨一真神是怎樣的一位。現今祂在天上坐在神的右邊,作我們的中保,將來祂必會帶著尊貴、榮耀、權能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