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最聰明的選擇

2019年5月
小惠

聖經講座

上月底剛剛舉行了一個大型的《聖經》講座,鮑博士三天晚上的講解,圓滿結束。我們非常感謝環球聖經公會為信徒效力,常常能邀請到很出色的講員,使大家得著屬靈餵養。
這次的主題對我太吸引了,「從福音的界線再思大公書信」。講員用《猶大書》、《雅各書》和《約翰二、三書》來闡明福音。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福音是有界線的,真要用心去聆聽。這屬靈大餐,不能獨嚼,便邀弟兄姊妹同去,我為他們報名並負責接送。在車內,都是肢體,大家有說有笑,很多分享,大家都在渴望晚上的靈糧,這就是屬天的喜樂。

屬天喜樂

到了聚會的地方,就在附近,找到車位,大家齊齊感恩。下車後,就有位兄弟跑過來告訴我,街上停泊時間只有半小時,而且常常有人來抄牌的,建議我們到收費停車場去。多謝弟兄提醒後,便讓同行的肢體先進會場,我自己就開到停車場去了。再返回聚會地方,一路上見到很多認識的牧者和肢體,彼此問安,充滿喜樂;還遇見些失了聯絡多年的同工,大家高興得難以形容,相信這就是屬天的喜樂。深信將來在天堂,參加「羔羊的婚筵」,那份喜樂更是難以想像的!在地上,無論怎樣捨不得,總要曲終人散。
在回家路上,大家都疲倦了,肉體雖然軟弱,但靈裡卻飽足,心中暢快。一路上暢談得著,也把聽得不明之處抖出來,你一言我一語,把《聖經》經文反覆再思。《聖經》教導:「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篇》一篇2節)我們都想做個有福的人。

受寵若驚

第三晚,快到會場,心中想著泊車的事。前兩晚都是泊在停車場,第一晚是我付停車費,誰知第二晚,姊妹搶先付了錢。這晚不想他們破費,我就提議把車停在街上算了,也相信星期天沒人抄牌。到了聚會的那條街,路口就有一個空位,但離會場較遠,我選擇往前看看,整條街的停車位都滿了,便立刻掉回頭,機會失了。我無奈地向前走,到會場門口了,就想先放下他們,便去停車場,誰知就在此刻,前面的車子開走。大家都拍手感謝神(上帝),把最好的位置空出來給了我們。進了會場不久,我就發現《聖經》還留在車上,再次面對選擇。我選擇出去拿《聖經》,因為車子很近門口。
一出會場,就看到這會場的停車場大閘打開了,有兩位弟兄幫忙指揮交通。我看到停車場內還有幾個空位,靈機一動,就向指揮交通的弟兄請求,讓我把泊在街上的車子開進來。他們竟然答應,還叫我快點移車,因為看到兩個抄牌的人正在執勤。停車場車位本是留給講員和工作人員的。我知道,是我的神在幫助我!回想在泊車的事上,是祂一步一步地引領,如此巧妙:若我的車泊在街口,因為路遠,我不會去拿《聖經》;若我沒有忘記拿《聖經》,我不會再出去,肯定被抄牌了。
我真受寵若驚,如此生活小事,神都在看顧。慈愛的神,知道我的心思意念,我在小事上為別人著想,不想別人破費,神也為我著想,不叫我破更大的費。

人的一生,要面對很多不同的選擇,只選錯一次,可能成為畢生遺憾,不能回頭。我一生中最聰明的選擇,就是跟從了耶穌基督,愛祂的教導,並盡力去遵行。在其他的事上,交托給主,祂便會引領我們去作選擇了。神保證作祂兒女的,在地上有平安喜樂,將來得永生。做神的兒女是何等大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