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為什麼選擇基督教學校?

2019年4月
吳潘寶珠

基督教學校歷史悠久。正如神在《申命記》中所吩咐,古代猶太人用神的話語教養孩子。從耶穌時代直到現代,許多學校仍然建立在《聖經》的基礎上。
在憲法上,澳州是一個世俗主義的國家。然而,許多公立學校和非基督教私立學校(除了其他宗教的私立學校)都有《聖經》課程、基督教牧師輔導服務,以及學校基督徒團契。許多父母認為,學校提供的這些服務,以及他們的孩子上教會崇拜和主日學,足以培養他們的基督徒價值觀和處世方式。
那麼,為什麼我們仍然需要基督教學校?基督教學校的特色是什麼?我認為基督教學校有以下五個獨特的價值:

1.它建立在基督教的基礎上

基督教的基礎是耶穌基督,這在整本《聖經》中彰顯出來。非基督教學校將《聖經》視為故事或寓言,將耶穌基督視為一個很高道德的人或先知。相反地,基督教學校相信耶穌基督是神成了肉身爲我們的罪而死,完全承認《聖經》是神話語的啟示和無謬誤的。這是我們信仰和生命的權威。這個概念對我們的孩子非常重要。

2.教師和行政工作人員全都是基督徒

校長、老師、行政人員、清潔人員等,所有在基督教學校工作的都是基督徒。每人都在他們行事爲人中表現了基督徒的價值觀,作為學生的榜樣。學生在基督教環境中學習和成長,會培育他們持守基督教信仰。

3.它給學生的教導是基於《聖經》

教育的目的是培養我們下一代在「德智體群美」五育中全人成長。然而,世界的觀點與真理很多時混淆了,以至「真作假時假亦真」。
基督教學校關心的是真理的教導。雖然基督教學校的存在不全是教導《聖經》,但當課題與《聖經》有抵觸時,老師會以《聖經》爲絕對真理和標準來教導學生。
舉例來説,進化論已經被認可爲一門科學。但是,《聖經》不認同進化論。基督教學校會教學生進化論,然而,他們也告訴學生進化論只是一門理論,不是真理,而是謊言。在某種意義上它是徹底地否認神,剝奪了神的榮耀。

4.它給學生提供一個基督教道德標準的環境

所有學校都會對孩子們道德行為進行一定程度的教導。學校整體的道德環境對孩子們有深遠的影響。
順服神是一切道德的基礎。在基督教學校裡,所有的教導都以神為中心,以至培育孩子們對神的愛和敬畏的心。出於對神和基督感恩之愛,孩子們便會自然地尊重父母,順服老師,建立一個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5.它有一個以基督耶穌為中心的目標

基督教學校的目標不是單單追求卓越成績,而是在參與建立神永恆的國度。《聖經》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正如我認識的一位基督教學校教師曾經說過:「教學的最終回報是看到我們的學生凡事都尋求並尊重神。」
親愛的朋友,讓你的孩子進入基督教學校不僅是為了讓他們有良好的品格,養成禱告和研讀《聖經》的習慣。毫無疑問,這些都很重要,然而,基督教學校還提供了一個平台,讓你的孩子長大成為屬神的子民,處處榮神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