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19年4月

澳公民入籍儀式將強制在國慶日舉行

澳洲公民入籍典禮條例將被修改,此後,澳洲各地的地方市政府,將必須在澳洲國慶日(1月26日)當天,舉行公民入籍儀式。同時還將推出嚴格的儀式著裝規定。據悉,有關條例將於2019年上半年推出。

兒童遊樂場星級系統

2018年,西雪梨大學發現,平均夏日中,兒童遊樂場地表和設備,可能達到危險高溫。市區保育系統科學家,正為量度兒童遊樂場表現和安全,設計星級系統。它概括地表性質、種類,在樹蔭或陽光下,夏日平均氣溫30度的表現。這項星級系統將在明年應用,幫助市政府為公眾作決定,如何應付炎熱夏日,並向家長提供意見,幫助他們為子女選擇遊樂場。星級系統設為五個級別,最佳的選擇是水上公園。

大洋路竪起中文及多語言交通標識牌

大洋路是中國和印度遊客的熱門旅遊景點,許多遊客會自行租車前來旅行,但由於許多國家的行車方向與澳洲不同,導致這裡大約25%的事故是由外國司機造成。VICROADS最近設置中文及多語言信息牌,提供安全信息,以期減少車禍發生。

澳洲七成學童背疼

醫療專家指出,有多達70%澳洲孩童經歷背疼。沈重的書包,可能是增加背疼及頸疼的原因。專家建議,學童的書包最高負重重量,應該不要超過孩童體重的10%。

鄉區技術勞工簽證將獲政府加快審批

在政府新計劃下,有澳洲偏遠地區僱主擔保申請的勞工簽證,可獲加快審批。此外,按「指定地區移民協議」申請的簽證,亦可獲加快審批。該計劃容許雇主擔保外勞,來填補他們從當地找不到人工作的職缺。

移民二代冀傳承舞獅文化

農曆新年的傳統舞獅,在中國日漸失傳。在澳洲的移民二、三代正肩負起這個傳承文化的責任。他們希望通過舞獅連接自己的文化,並將醒獅表演,傳承下去。

昆州嚴重水災現真情

昆州東北部湯士圍(Townsville)水災,已致近千間房屋因浸水嚴重受損,保險業界已收到價值上億元的索償。然而重災中有真情,Alicia Populin一家四口開放了他們的住所,讓另外16個家庭共63人暫避,並為他們提供食物,以及照顧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