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19年3月
資料蒐集:關公關
文字整理:莊捷

澳洲日宣誓入籍人數創新紀錄

新公民入籍,是澳洲日全國慶祝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過去5年,已有超過7.4萬人在澳洲國慶日當天宣誓入籍。澳洲日也是一年中宣誓入籍人數最多的一天。今年澳洲日一共有來自146個國家的16,212人,在全國超過365場儀式中,宣誓成為澳洲公民,創下歷年1月26日宣誓入籍人數的新紀錄。

超市新招防違規代購者

連鎖超市Coles在悉尼北區一間分店,安裝了閉路電視,對準嬰兒奶粉貨架,並在旁邊裝設直播閉路電視畫面的顯示屏,希望藉此打擊瘋狂的代購者將貨架掃光的行為。Coles發言人表示,其他分店也將推行類似措施。

七成澳洲人抗拒更多移民

澳洲國立大學(ANU)最新的調查顯示,七成澳洲人抗拒更多移民。九成受訪者抗拒人口增長的原因是樓價高,其中85%認為澳洲的城市已過度擁擠,交通過度擁堵。九成受訪者同意澳洲應培訓自己的技術人才,不要從其他國家引入。

無良移民中介面臨大整肅

內政部紀律調查委員會發現,一些移民中介從絕望的客戶手中騙取錢財。還有一些移民中介通過偽造假文件,讓一些本不該獲得簽證的人獲得了簽證。政府已經和有關部門通力合作,針對問題中介採取行動,確保簽證申請不作弊。

西北地鐵完成全段測試

澳洲首架無人駕駛地鐵,在悉尼西北區完成全段路線測試。從西北區總站Tallawong出發到下北區Chatswood,一共36公里。該地鐵線預料今年第二季通車,屆時每4分鐘便會有列車服務,這將大幅改善整個悉尼西北區居民的出行體驗。同時,政府透露,地鐵車費水平將與火車一致。

新州將購中國製火車

新州政府即將簽訂一份12億元的合約,從中國購買17輛新火車,以取代服役已數十年的悉尼舊火車。這些火車由中國鐵路製造商「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負責製造,本地企業Downer EDI負責裝嵌和保養。

救泰國少年足球隊潛水員獲頒年度澳洲人獎項

去年七月,兩名澳洲潛水專家,在泰國成功救出被困淹水洞穴的13名少年足球隊員及教練。兩人在澳洲日獲總理莫理遜頒發「年度澳洲人(Australian of the Year)」,以表彰他們對澳洲作出的貢獻。

豬肉產品檢測出非洲豬瘟

檢查人員在對澳洲國際機場和郵件處理中心送檢的152份樣本中,發現6個樣本含非洲豬瘟(ASF)病毒。雖然人類不易感染ASF病毒,但該病毒會導致豬100%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