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湯斯維爾洪水

2019年3月

今年二月初,昆州北部最大的城市湯斯維爾(Townsville),遭遇被形容為「百年不遇」特大暴雨侵襲,最高峰降雨量高達每小時100毫米以上,並且創下連續七天強降雨記錄,造成「前所未見」的洪水泛濫,迫使當局不得不開閘泄洪,致使羅斯河沿途21個地區被洪水淹沒,水浸面積佔城市的四分之一,有七千個家庭浸水,11萬住家缺電,九千居民需要援助,還有兩人死亡,400人無家可歸,被安置在四個不同地方(包括一處軍營)。

得悉消息,本報昆士蘭聯絡處同工立刻聯絡到湯斯維爾華人基督教會林以撒牧師,請他介紹他們在當地所遭遇的情況,以及華人居民和教會弟兄姊妹們的處境。

林牧師首先發來許多照片,用實景告訴本報當地災情的嚴重程度。我們看到,連平日生活在水中的鱷魚,也不得不爬到樹上避難,可想而知洪水猛烈的程度。不過,當地華人卻都安全。教會也特別為此向上帝禱告,依照《歷代志下》七章14-15節經文,求神的憐憫:「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

感謝神,洪水肆虐一週之後,終於退卻,居民們回到家園,開始艱鉅的清理工作。林牧師希望透過本報,向所有關心湯斯維爾的華人弟兄姊妹們致謝,相信一切都掌握在上帝手中,任何事情都有神的美意,願我們讚美祂,順服祂,祂必赦免我們的罪,醫治我們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