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我與上帝的關係

2018年11月
曾筠淇

我在基督教家庭長大。我知道這世上有一位創造天地、掌管萬物的上帝,但是,我一直感受不到上帝的存在,找不到我與祂的關係。

若即若離
一開始上教會的時候,我覺得很浪費時間,特別是我很害怕參加青年組的小組討論,每一次要我發言的時候,我就不知所措,感覺很尷尬。我和上帝的關係,就是這樣地若即若離。
到了高中,我參加團契多了,又一時興起,做了決志禱告,可是,到了周日崇拜的日子,我不是嫌教會遠,就是怪學習壓力大,總能找藉口缺席。沒多久,我就不再上教會,甚至把自己的決志禱告忘得一乾二淨。
進入格里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牙科系後,我又被同學拉去參加團契活動。每次活動的日子我要上課,上完六小時課程後,我實在沒有精力和體力再去參加團契,所以我就又做了逃兵。

不再逃避
儘管我一次又一次地離開上帝,祂卻從未放棄我。到了大學第二年,有位師姐邀請我參加她們的聖經學習小組。為期五天,而且有很多我最害怕的小組討論,可是,我卻順利地度過了。在這次學習中,上帝讓我內心明白、接受許多真理,第一次感受到屬靈的喜樂,並且因此產生渴慕的心願。
感謝上帝,從此撥亮我的雙眼,開啟我的心扉,使我願意追求祂的旨意,學習祂的話語,調整自己的人生道路。此後整個大學期間,我不斷參加各種查經學習,堅持參加校園團契,不再缺席和逃避。
到了去年,我時常被一個問題困擾,我不斷地問自己:既然上帝是真實的,《聖經》也是真理之言,為什麼我卻還沒有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不把自己完全交托給祂呢?

立志相信
我一直問自己,卻始終沒有得到答案。直到去年九月,在布里斯本的一個敬拜佈道會上,牧師問:「今晚有沒有人,立志信主?」我在聖靈感動下,不由自主地舉起了手。那一刻,我有了要受洗成為名副其實上帝的女兒的心願。
以前,我是一個身心脆弱、容易焦慮的學生。遇到學習壓力,難讀的課程,我都非常害怕,憂心忡忡。立志跟隨主耶穌之後,我常用《聖經》教導鼓勵自己。上帝對我說:「不要為明天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參《馬太福音》六章34節)還教訓我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得前書》五章7節)從此之後,我凡事都盡力去做,將結果交在上帝的手上,再沒有為結果煩惱,學習反而覺得容易多了。

越來越親近
在成為基督徒的日子裡,我有時候遇到困難,向上帝禱告,感覺上帝似乎並沒有聽到,困難仍舊在面前阻攔著我。此時,上帝的話語就會自然而然地浮現我的腦際:「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我的上帝呼求。祂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我在祂面前的呼求入了祂的耳中。」(《詩篇》十八篇6節)我因而有了信心,相信上帝有祂自己的時間表,有祂的美意在其中,祂也一定會帶領我走正確的道路,我所需要的就是學會耐心,學會忍耐,學會等候。
我要感謝上帝,在我遠離祂的時候,始終眷顧我,引領我;如今,我成為祂的女兒了,更加能夠體會慈父的恩典與大愛,祂使我看清楚了自己的人生路,並且牽著我的手向前走。我無比喜悅,因為,我和上帝的關係越來越親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