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18年9月

駕車駛經學校注意
駕駛人員在校區SCHOOL ZONE行為不當,就容易給學校的孩子帶來安全風險,因此新州政府推出針對此類違法行為的更嚴厲懲罰措施,提醒駕駛人員注意。可登錄RMS.NSW.GOV.AU進行查詢關於SCHOOL ZONE的罰款規定。

教育廳擬禁學生校內用手機
由於有家長關注網上欺凌問題加劇,新州教育廳長史鐸斯下令,對學校容許學生使用手機的安排進行檢討。在校園使用手機有可能使年輕人潛在欺凌、不合適用品及分心等問題,而十二歲以下的學生,更有可能會被跟踪或遭網上騷擾。據悉,檢討計劃將會諮詢家長、學生、教師及校長意見。

呼籲更多澳人參與腸癌篩檢
近年來,醫生們發現有三種結腸息肉疾病在患者身上更多出現,他們比普通腸道息肉致癌風險更大,也更難被觀察到。因此,專家呼籲讓更多人參與腸癌篩查檢測,息肉病人更需要定期進行結腸鏡檢查,以進行更多的研究。

中國觀光客澳洲花費創紀錄
過去一年,中國人成為在澳洲花費最大的國際遊客,花費增長13%,佔國際遊客在澳洲花費增長的一半,達到創紀錄的109億元。雪梨(悉尼)是吸引國際觀光客最多的地方,墨爾本其次。

驗血可準確測早期皮膚癌
澳洲的科學家開發了世界上第一個用血液來測試早期黑色素瘤的方法。對209人的早期試驗顯示,在81.5%的病例中,早期黑色素瘤可以被檢測出。下一步是進行臨床試驗以驗證他們的發現,希望在三到五年內可以商業化。同時專家提醒澳人,若皮膚有什麼異常情況,請立即去看醫生。

年度移民人數最高紀錄
澳洲統計局(ABS)公佈最新數據顯示,上個財年,澳洲有539,000人入境,創下澳洲每年移民人數最高紀錄。其中有31萬5千持臨時簽證,包括15萬留學生,5萬工作假期外國青年和3萬2千臨時技術外勞。持臨時簽證來澳人士中,近半是留學生,教育出口每年給澳洲帶來巨額收入,是僅次於鐵礦和煤炭的第三大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