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九月花開時

2018年8月
圖/文:郭儉良牧師

如果你正計劃,要在九月燦爛的陽光中訪問昆士蘭,有一個地方,你絕對不應該錯過的,那就是圖文巴(Toowoomba)。
這是一個座落在布里斯本以西,一百多公里外的小城市,有著「花園城市」的美譽。每年的九月春天,鮮花和歡笑成了這個城市的主調。無論街頭、公園或各處角落,到處都繁花似錦;各種怒放的、含苞的鮮花,千姿百態地在風中搖曳,輝映著人們的笑靨。這裡的居民也不愧有「園丁」稱號,家家院裡種花養草,辛勤付出,使圖文巴的植物和花園,成為永不褪色的話題。

鮮花節
圖文巴的鮮花節是昆士蘭九月的一抹亮色。還能找到比這更好的方法來歡慶生機勃勃的春日嗎?首先是花車大巡遊,讓街道成了歡樂的海洋。大人們被鮮艷奪目的花車吸引得頻頻拍照,孩子們則跟著歡快的音樂翩躚起舞——鮮花節就在如此熱鬧氣氛中拉開帷幕。
賞花自然是鮮花節的不二主題。Queens Park, Laurel Bank Park, Newtown Park, Japanese Garden, Picnic Point等,圖文巴的花園數不勝數,每一處都別有情緻,有的熱烈和鮮艷,有的含蓄而淡雅,但無一不讓你感嘆自然之美。
愛好花草的圖文巴人,自然不會放過這樣一個絕佳的展示自家院子的機會。除了公共花園,人們還可以在節期裡參觀許多私人花園。私人花園的評比結果刊登在本地的Chronicle報紙上,參觀者只需按圖索驥,就可以進入私家花園,觀賞和拍照。即使你是漫無目的地在街上閑逛,若看到有「花園展示」的指示牌,也順路拜訪,與主人聊聊花草,享受春日裡一段美好的時光。

古舊車站
Spring Bluff火車站,是不管大人,抑或孩子,都會有驚喜的地方,因為這真是一個小巧、美麗又可愛的古舊車站。穿著制服的列車調度員只有鮮花節期間才出現,他很願意跟你聊聊這個小車站,並且配合你的鏡頭,充當你風景照裡的模特兒。
為鮮花節而特別運行的從布里斯班到圖文巴的蒸汽機車,會載著你行駛在這條有著150年歷史的鐵路線,穿過廣袤的田野,欣賞沿途的風光。

動感夜晚
到了夜晚,Queens Park的煙花表演會照亮孩子們歡樂的笑臉;若是好奇又好學的孩子,也有好去處,Laurel Bank Park的Docos After Dark可以帶他們探索昆蟲世界的夜生活,他們還可以參加The Cubby House的小小園藝體驗課。總之,不用擔心你的小天使,在九月的圖文巴,他們會像春日裡的蝴蝶一樣忙碌和快樂。

藝術氣息
圖文巴是一座充滿藝術氣息的城市,街頭的墻面彩繪是你不經意駐足時的驚喜。鮮花節期間,更多的藝術展示將在這裡與人們親密接觸,更有音樂和美食伴隨著你的腳步。樂隊演出、本地美食品鑒,會在為期十天的花節裡精彩紛呈、錯落有緻地分佈在你將到訪的各個地方,讓鮮花節在靈動的姿態和斑斕的色彩之外更添韻味。
為免向隅,建議你提前在鮮花節網站瀏覽所有的節日安排,需要過夜者,請及早預訂住處。

華人教會歡迎你
春日這樣美麗,讓我們如何不感動於上帝美好的創造和恩賜?你可以造訪圖文巴華人教會,在這裡靜思和感恩。教會於2016年5月成立,由郭儉良牧師和師母帶領。會址設在21 Kookaburra Court, Glenvale幽靜的山坡下,每周日下午三點舉行禮拜和兒童主日學,周中另有查經班、團契和祈禱會。
圖文巴華人教會是當地華人基督徒的家,也是主恩典的明證,因為圖文巴僅有兩千多華人,但主的恩典不在人的多少,而在心的渴求。無論是周中,還是周日,圖文巴華人教會都歡迎你的到來,同在十字架前祈禱。

實用信息
第69屆圖文巴鮮花節時間:2018年9月21-30日。
鮮花節官方網站:www.tcof.com.au
圖文巴華人教會:郭儉良牧師 0433268033,kimkwokuq@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