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單親家庭小兒女 愛心可改變命運

2014年4月

1廣西河池市華恩兒童村「和平家」的韋職團 (Barry,左圖),今年9 歲,就讀三年級。他 來自都安縣東廟鄉的弄工村。他父親在他3 歲 時,把手放進家裡的烤火盆,以至一隻手有三 根指頭受傷,成為殘疾。母親有嚴重精神病, 已回娘家由外婆照顧;我們為關心而去「摸底」 時,他回答問題清楚,對媽媽發病的情況記憶 猶深,描述時仍心 有餘悸。

職團的爸爸在外 地工作賺錢養家, 家裡還有一個82 歲的奶奶和3 歲的 小弟弟。爸爸因身 有殘疾,工作機會 少而收入有限,只 得普通人一半的工 資,實在無法養活 一家五口人。

職團入院當天,送他來兒童村的表姐,臨別 時告訴院長,職團從小缺乏教育,希望他在兒 童村的姊姊、阿姨悉心教導下,能有長足的進 步!

同村住「賢德家」的韋唯(Vivian,右圖), 今年12 歲,出生後6 個月,父親就丟下她們母 女離家出走,從此音信渺茫;韋唯對爸爸一點 印象都沒有。媽媽帶著她回娘家,幾年後媽媽 帶著女兒改嫁,繼父不太接納小韋唯,常與媽 媽發生口角。韋唯有時跑回外婆家,兩個舅舅 非常疼愛她。

母親因這方面的打擊,睡眠不好,身體健康 越來越差,屢醫不癒,婚姻破裂。現在宜州以 收破舊廢物維生,收入不多,連自已的醫藥費 都不夠付, 無 法照顧女兒。

韋唯只好 搬來與舅舅同 住, 因戶口屬 於別州, 不能 在縣裡學校讀 書, 她在鄉校 讀書, 每天上 學一程要走一 個小多時。韋 唯十分聰明文靜,獨立和適應能力強,在 入兒童村前,舅舅帶她到兒童村門口觀 望,那時她有極大的感觸,盼望自己的生 活,也可以和裡面的小朋友一樣快樂。

現在,她入住了兒童村,心情十分興奮,希 望她在兒童村過安定的生活,在優良的學習環 境下,健康地成長,有燦爛的前途!

親愛的讀者: 若您每月奉獻$35.00 助養費(即 1 年奉獻$420.00),便可以成為1 位特困兒童 的「守護天使」。請填妥以下的表格,連同您 的助養支票(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 (AUSTRALIA) PTY LTD,註明「愛心匯點」),逕寄:《號 角月報》,CCHC-Australia。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夢想飛出貧窮線 優秀女生待支援
單親家庭小兒女 愛心可改變命運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