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沒有難成的事

2018年8月
小惠

我未曾參與挪亞旅店的建造,也沒有親手放上一磚一石,但卻親眼看見神在旅店的作為。不是偶然巧合,是神的引領安排,處處彰顯上帝的智慧和榮美!我真的捨不得賣掉這旅店。但想到神愛我們,與愛祂的兒女同在,只要我們沒離開神,無論去到哪裡,都有神蹟相隨。
有一天,旅店的工作特別繁忙,氣還沒喘過來,我又要送丈夫到機場。他要到馬浸神學院上課,我要再趕回教會開執事會會議。當討論到處理犯罪的肢體時,一時受不住衝擊,記憶完全失掉了。三日三夜只躲在房中,不知身在何處,自己是誰。只記得向主耶穌哭。經過醫生的悉心醫治,弟兄姊妹的禱告祈求,慢慢才回到工作崗位。

定意賣掉旅店
丈夫回來後,知道我曾一度失憶,為了我的健康,就堅持要賣掉旅店,不計較什麼價錢。我已學了功課,曉得不要跟丈夫嘮叨或強嘴,只說:「好的,明白。」然後我轉向神,把心中一切憂情告訴祂。全能的上帝聽禱告,是我們隨時的幫助。我知道,若不是神容許,無論怎麼賤價求售,都會無人問津;要出售神自己的地方,一定要得神答應,合祂心意。我禱告:「神啊,原諒我不能兼顧旅店和教會工作,若是可行,容我只做教會工作。主若答應,就求主為這旅店預備合適買家。」我深信,那永不改變的神,過去怎樣幫助我,今天同樣幫助,將來亦一樣。記得幾年前,主神蹟般地替我預備了一位會計師,完全符合我提出的所有條件;又記得主也賜下一位承建商,肯用我們能負擔的預算來建造這旅店。現在我要照樣求,求主揀選基督徒買家,讓這旅店繼續遠離罪惡污染;亦求主賜與好價錢,使成交價比市價高出一點點,足夠還清銀行借貸,並有盈餘。

學習順服等候
旅店要出售了,吸引很多買家,但多是出價奇低,連建築費也達不到;其中有兩個買家,出價不錯,但一半錢要去香港收,換句話説,是收黑錢,不用繳税。我告訴地産經紀,以後不用帶這類買家進來,我們這旅店是定意不逃稅的。於是很多經紀知難而退。快一年了,沒有買家,連半個也沒有。丈夫見我工作得辛苦,就再提出:「什麽價也賣掉算了!」只是我不肯,我總認為:神若同意我離開,一定給個好價錢,而且買家是基督徒。我再持這個信念跟神討價,在禱告中有了一個清晰數字。我在學習順服等候,知道時候一到,事就成了。

不用討價還價
果然,不到兩個月,一位新的地産經紀,帶了四五個客人進來,要看旅店。談了很久,才知道他們是女青年會的董事,都是基督徒。他們已經在雪梨中央火車站附近擁有一間規模頗大的旅店,現在考慮擴展生意。他們對挪亞旅店有好感,希望我們能容許他們派專家來核數一兩個月。結果,因挪亞旅店只有一個賬,賬目清楚真實,他們滿意極了,願意買下。他們開出一個很好的價錢,我一口就答應了,沒有再討價還價。不用了,因為這是神定下的價錢,這數字只有神知道,而祂讓我在禱告中知道,我也沒有跟别人説過。事就這樣成了。又真又活的耶和華神,豈有難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