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心靈的自由

2018年8月
李烱信

早上,從花園往外望,見到路上的行人,都是匆匆忙忙而過,看來滿懷心事,神情凝重。我不禁思想,人生是不是背負了太多的重擔?

人們除了為衣食住行而憂心之外,還要面對各種的壓力,即如喪偶、失戀、破產、失業、病痛、死亡等等。由此觀之,能夠順利渡過一生,實在並不容易。如何應付生活重擔,是一個值得思考的課題。

使徒保羅在《加拉太書》五章1節宣告:「基督(耶穌)釋放了我們,給我們得以自由。」默想中,我領悟到這從神而來的「心靈的自由」是使人可以不受環境的影響,應付一切的困難!也許我們有嚴重的健康問題,或面臨失業,不知如何應付這些人生路上的狂風暴雨,以致常常失眠,精疲力竭,感到沮喪。在現今悖謬的世代中,活在這情況之下的人多得很。

心靈自由的人,相信神是他的力量;藉此,他們能夠在困難中站立得住。使徒保羅的經歷給我們一個很好的見證。保羅在傳道的生涯中,經歷過無數次的險阻,活在死亡邊緣。他曾遭人毒打,暴風中沉船、被石頭擊打、下在監獄……,然而,他卻沒有氣餒。在《哥林多後書》四章7-9節,他說:「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致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致死亡。」在《腓立比書》四章12-13節,他又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保羅見證了心靈自由的可貴,與此同時,也反映出神的大能。

真心信靠神的人,心靈必得著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