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樂: 西澳柏斯圖

2014年4月
圖文/鄺認笑

每逢學校假期,父母都會計劃安排親子節目和活動。筆者 的朋友亦問及,澳洲境內親子旅遊有哪些好去處?有鑑及 此,筆者將於接下來的三期,介紹西澳的親子短線遊。西澳 是澳大利亞聯邦的一個州,位於澳州的西部,面積佔全國總 面積三分之一,是面積最廣大之州。今期筆者將介紹西澳第 一大城市柏斯(Perth)。

◎國王公園及植物園(Kings Park and Botanic Garden)

國王公園及植物 園位於柏斯市中心 西面,佔地400公頃。 園內是一片又一片的 青翠草地,種植超過 2,000種花卉,當中不少屬於西澳獨有的特殊品種。從國王 公園遠眺柏斯市區,可以看到美麗的天鵝河(Swan River),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澄清的河水和綠油油的樹木,組合成 一幅美麗的圖片。

公園內有免費的導遊,遊客可於指定時間參加。每段行程 所需花費的時間不同,遊客可依照自己的體力,選擇適合自 己的行程。國王公園內有兩個主要園區:協同柏齡(Synergy Parkland)和羅塔利維斯家庭領域(Lottery west Family Area),均有兒童遊樂設施,其中羅塔利維斯家庭領域較適 合幼童使用。

地址:Fraser Avenue, West Perth WA 6005
電話:08 9480 3600
網址:http://www.bgpa.wa.gov.au/kings-park
泊車:園內設有大 量免費泊車停車場

◎弗里曼特爾(Frementle)

弗里曼特爾是一個古老的港口城市,充滿濃濃的英 國風味。在這裡,你能看到很多維多利亞式的建築; 街道上有不少露天咖啡茶座,讓人偷得浮生半日閒, 享受休閒寧靜的生活。

喜歡尋訪歷史的朋友,可以參觀西澳最早流放罪犯監獄 的圓形房屋oundhouse、弗里曼托監獄Fremantle Prison) 和西澳海事博物館(WA Maritime Museum)。

在弗里曼托海邊,可享用從漁船港運來的新鮮魚做成的 炸魚和薯條。很多遊客也會推薦往凱麗斯魚市場餐廳(Kailis Fish Market Café)吃海鮮。凱麗斯是當地最大的魚市 場,附近的高級餐廳 也是從這裡購買批發海鮮的。因此,很 多遊客也會推薦往凱麗斯魚市場餐廳 的價錢相對便宜。

每逢周末,在弗里曼托鎮中心也有弗里曼托市場(Fremantle Markets),遊客可以品嚐新鮮可口的時令水果,也能 看到街頭藝術家的表演。

觀光網址:http://www.fremantlewesternaustralia.com Kailis Fish Market Cafe網址:http://www.kailis.com/ fremantle/

◎尋訪野生海洋動物的影 踪:羅金漢(Rockingham)

距離柏斯市中心約45分鐘車 程的羅金漢,是一個適合一家 大小親近大自然的地方。在羅金 漢,有一群海豚已經在那水晶般 清澈的水域裡生活了50多年。羅 金漢每日均有渡船前往企鵝島, 並且有不同的遊船活動,觀看 海豚、企鵝和海獅等野生海洋動 物。另外,島上的觀光中心(Discovery Centre),每天也有三 場餵食企鵝表演。

觀光網頁:http://www.rockinghamvisitorcentre.com.au
地址:153 Arcadia Drive (corner of Penguin Road) Shoalwater, WA 6169
電話:08 9591 1333
網址:http://www.rockinghamwildencounters.com.au

其他親子樂文章

西澳柏斯圖
手機世界
可想過你的孩子會孤單?
難以飛越的鴻溝

2014年4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生命的旋律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