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信心之旅

2018年3月
劉孝恩

來澳洲做背包客打工旅行,是我人生第一次闖蕩世界,走出個人的舒適圈。這段旅程,沒有家人、親戚或朋友可依靠,感恩神(上帝)卻一直與我同在!

出發前,我做好了一切準備,在網路上查好要怎麼購買電話卡,開通海外電話服務,列車時刻表和接駁車的時間銜接,還有房東的電話、地址等。沒想到一走出國際機場,電話卡卻無法開通,使我立刻陷入一片茫然之中。

我很快鎮靜下來,知道只要依靠神,人生旅途就沒有走不出去的路。於是,我閉目禱告,求神的幫助和引導。然後,我利用機場免費網絡,拍照儲存所有需要的資料,憑著對神的信心走出機場大樓。感謝主,當時有一位接駁車司機在外邊等著,他告訴我接駁車站在哪裡。我非常順利地抵達了火車站。第一道交通難關,就這樣輕而易舉地度過了。

第二道難關緊接著出現。出發前,我和寄宿家庭的房東約好,在火車站電話亭打電話給她,她便開車來接我。可是,不管我怎樣投硬幣進電話機內,電話就是不工作。當時我的心情非常焦慮,但我還是堅持禱告。禱告後,電話依然不工作,但看見迎面走來一位華人模樣的男子,我請教他如何使用公共電話。沒想到他不僅會說中文,還毫不猶豫地將他的手機給我,使我順利地解決第二道難題。

安頓下來之後,我的心情如同大多數背包客那樣,希望儘快找到工作,早日有積蓄,爭取更多旅遊的時間,享受澳大利亞的自然風光。然而就像玩遊戲一樣,每道難關都增加一層難度,找工作這道難關,的確難闖多了。我每天都向不同機構投寄履歷,也為每份發出去的履歷做禱告,可沒有任何一家有回應。

我不斷地禱告,將希望全部寄托在神那兒,相信他會幫助我。如此禱告了一段日子,終於有了好消息。新南威爾士州一家肉聯廠招工,我二話不說,背起行囊就去開工。但僅僅工作了兩天,我就不得已要辭職,十根手指全都因過度勞作而淤青和疼痛。以前在台灣,我的工作比較舒適,可我卻總有許多抱怨。如今經歷肉廠這樣艱苦的工作後,我終於明白《聖經》的教導,要時常感恩。我要感謝神,我過去擁有的一切是如此得蒙祝福。

此後,每當我禱告,都更加注重讚美和感謝神的眷顧和帶領,感激每一天的歷練與收穫。我相信神早已為我預備好恩典、要賜我福分。真的很感謝主!第三道難關過後,神讓我在布里斯班找到一份非常稱心如意的工作,無論工作環境、人際關係、甚至工資薪酬,樣樣都讓我感到滿足和舒心,直到今天仍在繼續。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得前書》五章7節)。神用祂的話語為我上了深刻的一課。當我在陌生環境裡,將一切憂慮都卸給神,祂就帶領我連連闖關,無往而不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