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上帝是我們的小組長

2018年2月
圖、文/林霈語

神的帶領真的出乎意料、充滿恩典!

2015年我來到了一個新教會,因為課業的關係,我沒辦法參與教會太多的服事。那時心裡非常的著急與沮喪,因為神曾給我一個意象是「呼召我服事黑頭髮(亞洲人)的。」但生活與意象卻是差得這麼遠。

那一年,神持續用《耶利米書》廿九章11-13節的經文來安慰我,要我等候:「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同年11月,在我完成學業後,神就為我開啟了一扇新的門,讓我在社青區裡帶小組的服事。一開始我很猶豫,因為教會希望每個小組都有一男一女兩個小組長,這樣才可以很全面的照顧到所有人的需要,而我只有一個人。
服事中,我碰到了三個大的挑戰:第一,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帶好,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用英文帶小組。第二,我工作時間跟別人不一樣,週間的小組長訓練,我常會遲到,週六郊遊和聯絡感情等活動,我都無法參加。第三,我不知道怎麼邀請男生來參加我的小組,我很害怕最後這個小組變成姊妹小組。但神卻一路提醒我,這個小組是祂的。

剛開始,我們小組只有四人聚會,但經過了八個月時間,神帶領了20多位年輕人進來。因為人數增長太快,短短的幾個月,我們不得已換了四次家。神讓我看見,祂開啟的門,沒有人可以關得上。

我們小組裡的這群年輕人,都是誠心順服,願意委身事奉的有志之士。他們非常渴慕神的話語,並能將所學化為所用,不僅在課業上榮耀主,在家庭和教會裡都越來越進步。讓我們清楚地感受到,神的作為有多麽地奇妙!
感謝神的帶領,我最害怕的事情卻得出最感動我的結果。我們小組曾一度男生比女生還多,這是我無法想像,也是單靠我做不到的。

謝謝上帝揀選了我,也讓我們的小組可以榮耀神。當人們開始注意到我們,並且好奇的問:「另一位小組長是誰呢?」我會滿心喜悅地回答道:「祂是那愛我的天父——我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