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光之窗: 管教來臨

2017年12月
旋風

當同性婚姻(簡稱「同婚」)民意調查結果公佈後,很多關心此事的基督徒表示:「失望但不絕望,因為神(上帝)有祂的美意,神仍在掌管」。這話沒錯,但我們要思想:神的美意是什麼?神在同婚立法的事情上有何教導?我們如何從中汲取從神而來的教訓,以致能夠糾正錯誤,成就神的美意。

我回看以色列民的歷史,他們在舊約時代拜偶像叛逆神。神憐憫以色列民,差派不少先知去警告他們「神是輕慢不得的」,並要回轉歸向神,放棄拜偶像,否則神的懲罰必然來到他們中間。可惜,以色列民依然故我,神便興起列邦攻打以色列,奪去他們的國土。以色列民從此失去國土,流落異鄉,直至1948年才復國。

同性婚姻立法之後,必定引起一連串的負面影響,宗教和言論自由也必定受到限制。假如牧師講道提及同性戀是罪,會否因觸犯歧視同性戀人士而被告上法庭?牧師在教會內的講道,可能有豁免權,倘若講道錄音被放上互聯網,被同運人士聽到,會否控告牧師呢?基督徒在街上佈道時,有人問:「同性戀是罪嗎?」我們應該如何回答?還有,《聖經》多處提及同性戀是罪,那麼將來《聖經》會不會被限制在教會內使用?(假設教會有豁免權)

既然同婚立法為信徒帶來這麼多不良影響,神為何容讓同婚立法呢?從以色列民的經歷來看,我的答案是:管教。神愛世上每一個人,祂的愛包括管教;神管教以色列民,也會管教信徒。一直以來,我們對同性婚姻的認識有多少?我們為反對同婚立法付出過多少?有足夠的關注嗎?有為同婚立法代禱嗎?

可以斷言,教會前面的路將會更加困難,當教會不關心社會,社會也不需要教會,社會對教會越來越敵視,神職人員和信徒將會受到更嚴峻的挑戰和壓迫,到那時必定有人說:「為主受苦是有福的!」我想告訴這些人,在同婚立法的事情上,既然你漠不關心,那麼面對神的管教和懲罰時,你不能妄言「為主受苦」。

同婚立法似乎已成定局,我們真的要汲取這次教訓,不要再漠視社會的事情,社會出現的邪風歪理,我們有責任發聲制止,否則這些邪風歪理最後會吹向教會,甚至吹倒教會。此外我們要在禱告中求問神的旨意,求神彰顯祂的美意,帶領我們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