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感恩的一年

2017年12月
俞閻路得

我所信的神(上帝),是一位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祂用祂的話創造了天地,也掌管了我的一生──祂的話成為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特別在今年,祂賜下許多應許,把我的困難和疾病轉變為極大的恩典和祝福!

2016年11月,我在家跌倒,左眼下骨折,做CT SCAN後,意外發現肺部有三粒陰影。我懇求主使我仍能有好的身體事奉祂時,想起一句曾多次幫助我的金句:「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祂心存誠實的人。」(《歷代記下》十六章9節)今年6月,再做CT SCAN,發現其中一粒變小了。感謝主!

2009年,因主動脈阻塞裝了一個支架,每三年需要檢查一次,今年又該檢查了。在讀熟悉的《詩篇》九十一篇時,特別留意到兩個「不怕」: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5-6節)我放心了。每晚睡前背誦一次。最近經過跑步測驗,醫生說今年可以不必做檢查了。感謝賜可靠應許的主!

17年前,十分意外地從神那裡收到一份特大的禮物:一幢房子。如今我們年紀漸漸老邁,年初考慮換成小一點的coop。應該換嗎?怎樣換?全家人意見不同。我懇求神顯明旨意,讓我們跟著走。就在決定請經紀人的那個下午,先生突然記起有對相熟的夫婦想買房子,便馬上打電話;他們剛好要去旅行,答應即刻來看;雖然房子不適合他們,卻幫忙轉告了另一位姊妹,那位姊妹剛好有同事喜歡我們的房子!短短時間裡,沒有請經紀就有了買家,我們清楚明白是神在引領、幫助。後來那位姊妹一直幫我們,我稱她為神派來的天使。現在,售房交易已經完成。

在這半年多的日子裡,學習忍耐等候,不看環境,單單信靠神的話語。有一晚,我的心落在憂慮中;第二天早上打開手機,看到一幅朋友送來的照片,看到上面的金句:「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輿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0節)即刻熱淚盈眶,祂的愛安慰了我。

慈愛的天父一直扶持著我們,讓我們體會「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不斷學習亞伯拉罕在無可指望中,因信仍有指望的信心功課。10月前後,找新住房已精疲力盡,幾乎失望時,突然出現了全家人都喜歡的房子,遠遠超過所想所求!這是神為我們預備的,使我們不得不完全俯伏在祂的腳前!在這過程中,得到孩子的全力幫助和隨時鼓勵,也享受到敎會弟兄姊妹的關心和支持。

正如神在《聖經》中應許的,祂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祂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祂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