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2017年11月

首屆澳洲華人早餐祈禱會圓滿舉行

首屆澳洲華人早餐祈禱會,在雪梨車士活的Civic Pavilion會場圓滿舉行。新州州長貝莉珍妮安(The Hon. Gladys Berejiklian MP),新州議員喬納森‧奧迪(The Hon. Jonathan O’Dea MP),葳樂比(Willoughby)市議員童伊品、朱嘉源和高寧佳(Ku-Ring-Gai)市議員衛思偉,台北駐雪梨經濟文化辦事處王雪紅處長,眾教會牧者,華人社團領袖等嘉賓共同參與祝福祈禱,並為憂鬱症/躁鬱症的慈善機構籌集善款。澳洲前總理艾伯特(The Hon. Tony Abbott MP)也發來賀信送上祝福。此次澳洲華人早餐祈禱會是由澳洲多加會發起,共同「為人民、城市、政府及世界和平祈禱」。
2017年10月20日清晨,雪梨迎來了久違的春雨,在位於車士活的Civic Pavilion會場裡,工作人員正在為第一屆澳洲華人早餐祈禱會的各項事務做最後的預備。當天早上7點整,聚會如期準時開始,上議院議員保羅‧格林(The Hon. Paul Green MLC)擔任本次大會的主要主持人,他以親切生動的話語帶動現場氛圍,歡迎所有嘉賓的到來,一起迎接這個充滿奇妙和祝福的清晨。
在眾牧者的帶領下,所有參與嘉賓一起齊心為新州州長禱告,祝福州長能以謙卑的心,充滿智慧的靈來為整個新州的人民謀最大的福利,讓更多寶貴的祝福臨到所有百姓。
此次大會的主要嘉賓——新州州長貝莉珍妮安,也以州長身分恭賀大會圓滿成功,並表示政府對憂鬱症的重視,特定十月份為「心理健康月」,希望整個社會共同關注這個21世紀的隱形健康殺手。憂鬱症/躁鬱症正成為「21世紀的新隱形殺手」,主辦方希望在此次聚會中,呼籲更多人關注和關心現代人的情緒健康。Beyond Blue大使Ms. Cecile Sy,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她如何走出憂鬱症的感人故事,並希望以自己的經歷,幫助那些還困在憂鬱症折磨中的人走出痛苦。
大會另一講員,基督教晨光關懷協會總監Mr. Gerald Cheung,當天也從專業的角度介紹了他們從事公益行業的經驗和經歷,並表示,晨光關懷協會將繼續堅持長年來以非盈利的方式來服務廣大華人大眾。此次早餐祈禱會的款項結餘,都捐贈給Beyond Blue和晨光關懷協會兩個慈善機構,作為憂鬱症/躁鬱症的慈善資助專案資金。
前總理艾伯特雖然因公務不能親自到場參加,但他還是發來賀信祝賀首屆澳洲華人早餐祈禱會的開展,並在信中寫道:「儘管有文化背景、宗教宗派的不同,但你們為了鄰舍、社區和國家而團結在一起。為此次活動送上我最好的祝福。請讓我在你們的禱告中與你們合一。」


康恩關懷中心

11月3日(星期五)10:00am – 12:00pm
南區休閒小站(粵語、普通話)
主題:認識台灣
講員:康恩義工
地點:2 The Avenue, Corner of Forest Road, Hurstville NSW 2220
11月4日(星期六)2:00pm – 4:30pm
西區Westmead支持小組(粵語、普通話)
主題:康恩繽Fun同樂日
講員:病人、照顧者、義工
地點:51 Hawkesbury Road, Westmead NSW 2145
11月8日(星期三)10:30am – 12:30pm
Strathfield工作坊(粵語)
主題:中華三教與基督福音(三)
講員:陳耀南教授
地點:Unit 31, 167-173 Parramatta Road, North Strathfield NSW 2137
11月11日(星期六)2:00pm – 4:30pm
南區Rockdale支持小組(粵語)
主題:淺談牙周病
講員:徐君逸牙料醫生
地點:40-42 George Street, Rockdale NSW 2216
11月17日(星期五)10:00am – 12:00pm
南區休閒小站(粵語、普通話)
主題:影音欣賞
講員:康恩義工
地點:2 The Avenue, Corner of Forest Road, Hurstville NSW 2220
11月18日(星期六)2:00pm – 4:30pm
西區Auburn支持小組(粵語、普通話)
主題:骨質疏鬆症
講員:梁福榮醫生
地點:3A Provincial Street, Auburn NSW 2144
11月22日(星期三)10:30am – 12:30pm
Strathfield工作坊(粵語)
主題:精美小手工製作
講員:康恩義工
地點:Unit 31, 167-173 Parramatta Road, North Strathfield NSW
12月2日(星期六)2:00pm – 4:30pm
西區Westmead支持小組(粵語、普通話)
主題:聖誕感恩聚會
講員:病人、照顧者、義工
地點:51 Hawkesbury Road, Westmead NSW 2145
12月9日(星期六)12:30pm – 3:30pm
南區休閒小站、Rockdale & Hurstville支持小組(粵語 & 普通話)
主題:聯合聖誕聚餐
講員:康恩義工
地點:2 The Avenue, Corner of Forest Road, Hurstville NSW 2220
費用全免,歡迎癌症病人及其關顧者前來參加!
電話:0412 38 48 38
電郵:info@cancarecentre.org.au
綱址:www.cancarecentre.org.au

晨光關懷協會教育講座

晨光關懷協會11月舉辦以下免費粵語教育講座:
11月22日(星期三)10:30am – 12:30pm,主題「建立祖孫情」,講員張有倫。
11月23日(星期四)7:30-9:30pm,主題「祈禱:幫助自己,幫助他人!」
11月30日(星期四)7:30-9:30pm,主題「更新你的婚姻」,講員張有倫。
以上講座地點:FLC West Ryde Centre Shop 1, 34-36 Herbert St, West Ryde NSW 2114。座位有限,請致電(02) 9211 9988預先報名。免費入場,歡迎自由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