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此行不易

2017年11月
小惠

夢想到以色列一遊已經有十多年,身為基督徒且是教會牧者,確實應該實地考察一下《聖經》裡提到的地方。

神挪走攔阻

要到以色列,除了需要金錢、時間,還要有好的身體,但這十多年來,總是條件不足,不能圓夢。只好懇求恩主額外施恩!再不左顧右盼了,我決心參加今年十月初的「從但到別是巴」之聖地遊蹤,一早就把我和牧師的全部旅費都繳了,禱告神使牧師有好的身體,並樂意陪我同去!

6月,我們要回香港和東莞分享信仰,就在回港的第一天,便遇上意外,牧師被送進醫院,有幾條肋骨斷了。7月,牧師每天肚子痛,醫生轉介專科,排期要到11月。8月,我的雙膝發炎疼痛。在上機前兩天,突然天旋地轉,不能下床。難道我們真的不能踏足聖地了?除了求主施恩憐憫,我不能做什麼。

感謝神!祂把攔阻挪走了,首先牧師的肋骨沒大礙,一星期後可以工作。牧師在出發前兩天收到電話,可以立刻去見腸胃科醫生。有藥物隨身,便可安然上路。而我的雙膝經過治療,也沒有什麼大礙。上機那天,頭暈也沒有了。

忍耐有祝福

我們一早便到機場等候,隨團出發,好不興奮!

到了閘口,飛機誤點了,等了足足一小時。飛到泰國曼谷機場,全部乘客被要求下機;在候機室等了一些時候,被通知去認領行李。再等了一些時候,得到通知去酒店休息,但行李和證件都被扣留。第二天吃過早餐,機場通知下午四點來接;快到四點時又改為七點,最後又通知多住一晚酒店。

第三天早餐後,大家不敢走遠,等了幾小時,被通知下午四點來接。大家開心雀躍,誰料剛到機場十分鐘,又說飛機會很晚才起飛,再把我們送回酒店等。匆匆吃過晚飯,大家乘巴士再去機場。等了兩個小時不見飛機蹤影,也沒有班機時間表,航空公司也沒有給予合理解釋。

大家開始不耐煩了,乘客的怨氣聲、暴躁聲湧出,有人對著玻璃門拳打腳踢,有人說粗話;還是基督徒不一樣,有些祈禱,有些不斷唱詩歌。林牧師和導遊就跟航空公司再理論。林牧師打電話給中國領事館,不被受理;再找議員和傳媒,很快警察也到了。事件弄大,迫使航空公司交代和處理。到了深夜,終於大家擠上了飛機,雖然疲累,卻不敢鬆懈,直到飛機劃破黑夜的長空,才敢閉目養神!

感謝主!這是主給我們學習的功課——忍耐。因為忍耐背後有祝福!

隨團的林牧師,每天給我們很多很好的屬靈教導,很多例子都是他自己生命的見證,很激動人心。他教導我們,不能只聽道而不行道,因為要在經驗中學習。帶領我們的導遊,有經驗又很漂亮,她處事不驚,細心又有魄力,對每個景點都解釋詳盡,能使人認識《聖經》的真實。

我們從但走到別是巴,沿路很多古蹟,主耶穌走過的苦路,主耶穌降生、成長、傳道、受死和升天的地方,如今我可以親身走過、親手摸過、親眼看過了,真的喜樂滿懷,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