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迴響: 我是飛鷹

2017年11月
呂家聲

致贈紀念品,左起:呂家聲牧師、梅廣釗博士、羅勵鵬牧師

陳恩明牧師(右三)與梅博士等人合影

多人決志接受耶穌

全體演員謝幕

上個月20及21日,一齣別開生面的舞台音樂劇在悉尼大學旁邊的約克劇場(York Theatre, Seymour Centre)公演。這齣名為「群起的飛鷹You Make Me Fly」的跨媒體佈道音樂劇,共演出三場,吸引1,600多名觀眾出席,可算是悉尼華人教會的一次創舉。台前幕後超過一百位義工,在不同崗位上發揮所長,互勉互助,傾力合作,效果感人,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籌備超過一年的跨媒體佈道音樂劇,實有賴上帝多方面的預備和供應。

首先,神感動熱心傳福音的Stella So姊妹,她在香港一間教會觀賞了「週年感恩跨媒體神劇」,心想若能在悉尼舉辦類似的聚會多好。後來她接觸了神劇作者——香港知名跨媒體音樂人梅廣釗博士,他竟然願意免費為澳洲的教會貢獻其原創音樂、作詞和編寫劇本等。之後,Stella So姊妹將消息和異象帶給「雪梨華人基督教聯會」;經過多方的考慮和禱告後,終於成立了籌備委員會。

原來在這件事上,神已預備了合適的人擔任不同的崗位。例如:節目總監潘林麗濤姊妹早年完成節目管理學碩士,並有實際的舞台參與;音樂統籌陳勵如弟兄是酷愛音樂、組織不同樂隊的「發燒友」;還有,負責推廣及宣傳的Alice Tai姊妹,她曾經負責多次大型聚會的推廣及票務,所以在這方面也是駕輕就熟;再加上三位教會牧者的指導和多位肢體的投身,「夢幻組合」就這樣產生了!

其後,陸續有各教會肢體的響應和支持,我們需要的演員、執行導演、樂器伴奏、歌手、宣傳短片製作、海報設計、燈光、音響和投影控制、舞台服裝和道具、攝錄、場務人員和陪談員等等,還有充滿佈道熱忱的陳恩明牧師擔任大會講員,順利完成這三場佈道音樂劇。上帝的靈感動多人決志和回轉歸向耶穌基督,這些感人的場面深深地讓我感受到,上帝眷顧這片土地上的僑胞,真的是福臨南洲(悉尼市)!但願福音的種子播種在人的心田,有日開花結果!

我們身在海外生活的華僑,無不帶著一份對將來的憧憬,更加希望在短暫的人生中,找到安身立命的真正信仰。這次大型演出的目的,就是要將上帝福音的真理帶給每一位觀眾,盼望我們的生命,因信靠主耶穌,都能夠展翅高飛。正如《以賽亞書》所言:「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四十章31節)

靠著上帝的恩典,願你和我一起來說:「我是飛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