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耶穌愛悉尼

2017年9月
馬國棟

「他們就每日在殿裡、在家裡不住地教訓人,傳耶穌是基督。」(《使徒行傳》五章42節)
根據上述經文,初期教會有三點傳福音的方法值得我們學習與反省:

1.佈道是信徒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生活中,神(上帝)在我身上有什麼經歷或故事可以與別人分享嗎?

2.為何信徒們選擇在殿裡並在各人的家中?原因是這些都是福音對象常出現的地方,我們傳福音的策略在哪裡?

3.他們的對話中充滿「好消息——耶穌是基督」的內容,我們怎樣有效地找出共同話題?從中講述主題式得救見證,引入褔音,領人決志!

雪梨短宣中心將於9月15-24日舉辦「耶穌愛悉尼」福音遍傳事工,我們將探討並實踐上述的教導。筆者在20年前雪梨短宣中心成立時,就開始了第一次訓練。時光飛逝,今年9月將重臨此地。還記有一次在悉尼作街頭佈道時,遇到兩位摩門教徒。我問他倆為何專門向亞洲人傳道,他們說,較白皮膚的人而言,黃皮膚的亞洲人更容易接受他們的信仰。聽罷真駭人,基督徒真的要加把勁呢!

神興起的「短宣運動」自香港開始以來已有30個年頭,在不同國家已成立了9個短宣中心、2個佈道團。我們的特色是「信徒興起、遍傳福音、短期受訓、長期宣教。」同時又注重靈命成長、受訓與實戰、跟進與栽培、協助教會增長;很多的訓練都是即學即用。過去數星期剛於美國三藩市灣區短宣中心、芝加哥短宣中心及波士頓短宣佈道團,分別完成了當地短宣週的訓練,無論是第一次或多次參加者,都大大的經歷神的同在。正如耶穌說:「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那人撒種,這人收割。」(參《約翰福音》四章36-37節)

最近在短宣訓練週探訪一位福音對象,一家三口從中國移民到美國,因各方面適應甚困難,先生選擇跳橋自殺,雖沒有死去,卻下半身癱瘓;妻子和11歲的兒子承受著莫大的苦楚。感謝神,教會的一群信徒努力協助這個家庭,這位妻子信了主。在這次探訪中,我用了「精彩十字架」的佈道工具向他們傳褔音,這位先生與兒子都願意接受救恩,各人都喜極而泣,感謝神!

馬太褔音九章36節記載:「主耶穌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各位基督徒弟兄姊妹,無數的人都落在困苦流離中,請來參加「耶穌愛悉尼」福音遍傳週,快快將耶穌基督的平安與福樂傳開去,免得撒旦藉異端異教作了我們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