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樂: 別出心裁的親子活動

2017年9月

悉尼基督徒聚會處(奧本)教會,近些年來得蒙神(上帝)的眷顧,聚會人數不斷增加,尤其是小孩子增加到100多人。每逢學校假期,教會媽媽組的同工們都會舉辦別出心裁的親子活動,讓媽媽和孩子一起參與。每次活動有不一樣的主題,如「大廚師」,讓媽媽和小朋友學作不同的美食;又如「擺小攤」,讓媽媽帶著孩子在家裡大掃除,然後把家裡多出來的東西,包括玩具、圖書、衣物、文具和其他寶物放在小檔攤,以極便宜的價錢(一塊或幾毛)賣出,並把所有收益送給教會兒童主日學購買文具用品等。在今年七月的假期裡,他們又舉辦了一次「開心遊戲日」。

神賜給他們很多幫手,其中大部分都是年輕人,有來自大學、中學和小學的弟兄姊妹。他們負責為主日學的小孩設計、預備和推行不同的攤位遊戲,諸如打保齡球、匙羹搬波子、蒙眼畫圖、吹乒乓球、摺飛機、扭扭身、擲圈圈、拋球、猜寶平和考記性等。

每位參加的小孩都在脖子上掛著一個可愛的記錄卡,他們在每次參與一個游戲後都會在卡上被蓋上一到三個印章, 最後憑印章的總數換取禮物。

當七十多個活力充沛的小孩和他們的家長在大堂全情投入遊戲時,廚房裡也是喜氣洋溢。多位充滿愛心的姊妹幫忙把媽媽們帶來的美食安放桌上。美味可口的食物竟把四張合併在一起的桌子全佔滿了!

孩子們享受了一個充滿歡笑的早晨,並把肚子吃得飽飽的。這都是主藉著弟兄姊妹的愛心才能實現。除了媽媽組同工外,還有很多弟兄姊妹留下一起收拾和清潔場地。好一幅彼此相愛、同心協力的美麗圖畫!

他們除了希望孩子們能享受一天開心的假期,更盼望他們知道教會——神家的美好,並體驗除自己的小家庭外,還有一個在基督裡的大家庭!真盼望孩子們從小在神的家中一起遊玩、學習、成長並敬拜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榮耀主的聖名。

(楚芳、美玲、惠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