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嘉年華會

2017年9月
哈拿

月曆一頁頁地揭去,原來春天已抵南半球。後院欄柵上的炮仗花曾怒放,如今讓前院的玫瑰盛開,水仙花也展現燦爛的微笑。

回到80年初的一個春日,下了巴士,走在沾滿露水的如茵草地旁,向著門診部上班去。天氣乍暖還寒,但見遠處草地上還有陣陣霧氣,飄逸浮動。

休息時,議論紛紛,原來醫院的籌款嘉年華會在週六舉行,大家商議怎樣幫忙,分配工作。

那天,本部門在室內外設置了桌椅,成了咖啡茶座。我們客串當侍應,為來賓奉上香濃咖啡和茶水,還有簡單糕點。大家都樂意付出,以捐助醫院。

工作了數小時,牽著女兒的小手,到各攤位參觀。和煦的春日下,清風拂面,但見一家家扶老㩦幼,在瀏覽,在欣賞,在選購。

有爭妍鬥麗的蘭花展覽比賽,生動有趣的寵物表演比賽,精靈可愛的嬰兒爬行比賽,更有五光十色的衣服、飾物、玩具、家庭用品等攤位,當然少不了各式美食、小點。

更有些病人坐在輪椅上,由家人或護士推著,也來參與這盛會。看到他們歡笑的臉容,滿足的神態,很是感人。好一幅春日盛會圖啊!

小女兒也樂透了,牽著我到處奔走參觀,特別好奇的是棉花糖的製造。

「媽咪!看!砂糖變成棉花了!」拿著那棒神奇地變成粉紅色漂亮棉花的糖,捨不得吃下去呢!

累了,買些小吃,回到門診部,坐下慢慢品嚐。

是的!這是天父創造的美好世界——每朵開放的小花、每隻歌唱的小鳥、太陽上升成白晝、下山變夕陽、春夏秋冬循環不息,都是天父所創!

女兒在當晚定會有一個美夢,拿著棉花糖,像小天使一樣,輕快地飛翔!

讓我們都常存感謝的心,欣賞、愛護上帝所賜的萬物,且與他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