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光之窗: 同性婚姻對社會的影響

2017年9月
黃肇強醫生

前不久,我寫了一篇《關於同性婚姻之我見》,文章發表後,收到熱烈的反饋。反饋中有很多是支持我的觀點的——尊重同性戀人士,也贊同給予同性戀組成的家庭全部應有的權益,但不支持修改婚姻法,也就是,將在同性婚姻合法化公投中投反對票。還有一些朋友表示,本來出於對同性戀人士的尊重,打算投贊同票的,但看了我的文章後,改了主意。

當然也有指責我不認可同性戀的。我相信指責我不認可同性戀的朋友並沒有認真讀我的文章,因為我在文章一開始就表明了我同情、尊重同性戀者的態度。事實上,無論是我的競選辦公室,還是我在議會的同僚,抑或是我開辦的民族學校裡,都有同性戀者,我們合作得很愉快,甚至成為了很好的朋友。

不支持同婚合法化

但是這並不影響我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態度。我不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主要是因為澳洲聯邦家庭法律已經給了同性同居與異性組成的家庭完全相同的權利。他們不論在關係、財產、物業、福利及兒女等等都已得到法律的認可和保障。各州更有更多的立法,維護這些家庭。他們現在的要求,是「婚姻」這兩個字。

同婚帶給孩子困惑

除此之外,我還想說的是,同性婚姻合法化之後,會給我們的孩子帶來困惑,並產生嚴重的負面影響。

就在兩個月前,英文的媒體放上了一個70多歲的同性戀老男人和一個自以為是同性戀的剛剛只有13歲的小男孩談同性戀關係的視頻。我看了之後覺得不妥,就在Facebook上表達了我的觀點。我說,無論是談同性戀還是異性戀,都不應該讓一個尚未成熟的小男孩和一個老男人一起談性。結果我遭到同性戀人士的謾罵。如果我們換一個角色,讓一個13歲的小女孩和一個70多歲的老男人在一起談性,你們會覺得怎樣?相信基本上都會反對的,因為這幾乎就是對未成年女孩的性騷擾!那麽,為什麽換成一個男孩,以同性戀的角度談性,就可以了,就正常了呢?這算什麽邏輯?

我們知道,從醫學或心理學來看,無論是13歲的男孩還是13歲的女孩,都不可能真正了解、明白什麽是性。性是成年人的事。我想說的是,和一個未成年的孩子談性,是要非常謹慎的,我們要把他們引向何處?

艾滋機構教唆邪淫

在一週前,《澳洲人報》刊出這樣一篇文章,說有兩個一直接受政府撥款資助的艾滋病相關機構,在向年輕的男孩教授如何與老男人發生性關係,題目是:誰是你的最佳老爹?文章甚至這樣寫道:你有沒有幻想過不戴安全套與老「 Daddy」發生性關係?這簡直就是赤裸裸的教唆!

當衛生部打算對此事進行檢討時,兩家機構都表示,他們都滿足申請撥款的條件。

那麽,同性戀到底會不會影響到孩子呢?有些調查說會,但有些調查又說不會。主要是都缺乏足夠可靠的數據支持。

受害孩子反對同婚

2015年在美國,請了在女同性戀配偶家庭長大的三個女人和一個男人來法庭作證。其中的一個女孩說:她不贊同同性戀關係,她認為一個家庭有兩個媽媽是很不正常的。還有一個女孩說:她的兩個媽媽都過分注重性愛,並強烈鼓吹同性戀文化,這令她很不舒服。第三個孩子認為,同性戀從理論上都有受虐待傾向。第四個孩子則認為,他們只是他們的兩個同性戀媽媽所擁有的物件。這個男孩因為在生活中沒有父親,所以做了男妓,專門服務老男人,後來他才明白,自己是在尋找父親。

不久前,一個在女同性戀家庭長大,後來結婚嫁給異性並生了孩子的女人說,她開始是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後來改主意了,因為她意識到,同性婚姻是違反自然規律的。現在她已生育了四個孩子,每天看到孩子們那麽喜歡爸爸,愛爸爸,她覺得特別美好,特別幸福,這都是傳統家庭給她帶來的。

前車之鑒值得深思

美國同性婚姻合法化後出了好多問題,學校裡多了一些和同性戀相關的圖書,孩子們不僅可以看到白雪公主的愛情故事,也能看到國王和國王的愛情故事。家長們都很擔心,他們的孩子會不會在這樣的環境中變成同性戀?至少,在他們的腦海裡,愛情已經變得非常混亂了。

朋友們,請想一想,你會接受你孩子或孫子在幼兒園看兩個國王親吻的愛情故事嗎?

美國的前車之鑒,值得我們深思。

好好保護傳統家庭

還是那句話,我尊重同性戀者,也願意和他們做朋友,並支持給予同性戀家庭與其他家庭相同的法律保護和權益;但是,我不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我不希望修改我們的婚姻法和我們對婚姻的理解,我更不希望在同性婚姻合法化後,有越來越多的人在性取向上變得混亂、糊塗,甚至不知所措。

我們需要一個和睦美好的社會,我們要好好保護我們的傳統家庭和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