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網絡佈道:臉書篇

2017年8月
文/倫永成

傳統的街頭佈道鼓勵信徒走到街上向行人介紹福音,主要使用福音單張、小冊子、傾談等。
新世代的年輕人,成長於網絡世代。傳統的街頭佈道未必能夠有效,但新世代朋友喜歡網絡,接觸他們的途徑便是網絡。

《聖經・歌羅西書》一章28節:「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我們要用各樣方法及智慧,將神的訊息藉著不同的媒介,來勸誡及教導各人。

在21世紀的網絡年代,社交平台也是廣大的福音禾場。在網絡上能夠聯繫你的朋友、朋友的朋友、同事的朋友、教會中的弟兄姊妹的朋友。以下介紹幾項使用臉書小貼士,鼓勵各位在社交平台裡用諸般的智慧傳揚主,成為網絡宣教點。

(一)更新個人狀況

若然未曾在臉書平台表明自己是基督徒的身分,請使用臉書的「位置打卡」功能。每次去教會主日崇拜時,請在個人狀態列中寫明教會位置,並且上載教會的照片。如此,你的臉書朋友便知道你是去教會的基督徒。

(二)分享文章

現時臉書裡有許多關於《聖經》金句的專頁(Page),用戶首先關注該專頁,然後使用「分享」功能,例如:《號角月號》有其臉書專頁,大家請先搜尋「號角月報」專頁,然後在專頁中找合適的文章分享至個人版面。

(三)臉書小組

近來有許多教會都會設立臉書小組,利用小組可以讓年輕信徒在網絡上交換資訊及進行研討。這些小組可以設定為「公開」或「私人」,方便進行不同類型的討論。各位可以利用臉書小組來邀請新朋友,在小組裡分享信仰。藉文字及圖片來作信仰研討。在此特別提醒各位,千萬不要將小組成為信仰辯論及批評,在網絡上研討要小心文字使用及態度,若遇到困難,請立即與教牧商量。

(四)視頻短片分享

近年臉書版面作出新改革,加入視頻短片。信徒可以分享詩歌、見證、具信仰內容的視頻短片,利用豐富的圖象及畫面,間接將福音藉著短片分享給網絡朋友。

若各位信徒在網絡的路上留下更多福音的足印,這會是多麼美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