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感動

2017年8月
小惠

上月,丈夫因肋骨斷裂入院,本以為會取消在中國的行程,但他一直信心十足。神蹟出現,四天後劇痛速減,我們便照著原來計劃而行。

盡力傳福音

我們乘搭直通車去東莞,到了車站,被通知要延遲一小時,因為早上有一個17歲的女孩跳車自盡了。「怎麼這樣?人生還未開始,就結束了。」我想,如果有人向她傳福音,她若認識主耶穌,相信就不至於如此了。這事提醒我們,不能輕易放過傳福音的機會。

約兩小時車程,我們到了東莞。聖經培訓學校的校長早已在等候我們。連續兩天,每天七個小時講課,牧師竟然撐得住,沒咳、沒疲倦,還精神十足,誰都看不出五天前他肋骨斷裂。更奇怪的是,牧師有老年咳,受傷前一陣子還在咳,受傷之後反而沒有咳嗽。否則真痛死了。這完全是神(上帝)的恩典。

同學們讀完《雅歌》,都覺得有很大突破,以前總以為《雅歌》是關於男女愛情小說,最多是預表人神之愛,想不到這卷書內容非常豐富,是關於救恩、以色列歷史、預言和應許,以歌劇形式表達的書卷。)《雅歌》就是教導百姓要做完全人、多結果子,不是口唱雅歌,心卻追隨財利。主耶穌曾警告百姓說:「所以我告訴你們,上帝的國必從你們奪去,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馬太福音》二十一章43節

最大的得著

上完課,我們隨處走走,想找一家縫補褲子的店鋪。最後找到了,店主是位漂亮的女孩子,年約三十多歲,笑容滿面,溫柔謙和。我們一進去,她就倒茶、開風扇,感覺賓至如歸;幫忙縫好後,還問我們滿不滿意。我心想,她無論收費多少,我都樂意給她,因為服務態度實在太好了。「兩塊錢吧!」什麼?兩塊人民幣?即澳幣四毛錢。我不好意思,就給她20塊,說不用找了。誰知她堅決不收,我沒有辦法,就乖乖地給她兩塊人民幣。牧師問:「你是基督徒嗎?」「我是」。她拿出《聖經》,跟我們分享她在教會的服事。她是真基督徒!

第二天下午我們要飛去南寧,早上牧師有感動,要去跟她道別,我也同意。因為一些事情,我們出門晚了,又去買了個蛋糕送給她,更延遲了時間。我們一到,她說:「你們若早兩分鐘來,我還未到呢!」這不是恰巧,是神恩待我們。若見不到她,我們就會離開了。我們有感動要放下一點奉獻,給教會有需要的長者,就把錢交給她。她立刻打電話給教會的長老,說明收到多少奉獻,並在電話中介紹我們認識。最後,我們說要為她教會禱告。她要求我們也為她禱告,原來她患上乳癌,已經擴散了。她——劉姊妹,身患絕症,沒苦毒、抱怨,而面帶笑容,成為別人的祝福,是我們的激勵。能認識她,是這次東莞之行最大的得著。

聖靈的工作

下午乘機到廣西南寧,第二天到了一個地下教會,那天來聽《雅歌》書的人不多,只有十多位。每一堂休息時,都有很多人排隊要我們輔導,其中有夫妻不和的、兒女反叛的、偷家人錢的、抑鬱的、不肯上學的、愛上別人丈夫的。主日牧師講道,我分享見證,結束後應該可以回家,但看到很多人仍遲遲不肯離去,真不忍離開。

那位喊離婚的姊妹再找到我,我一手把她丈夫也拉進房間,很多哭訴,我們一起祈禱。聖靈大大動工,感動了這位弟兄。幾十年,他從不肯向太太認錯或說一聲愛,這次他哭了,擁著太太說:「其實我真的很愛你,只是不知道怎麼講出來,我做錯很多事,求你原諒我!」兩人相擁大哭!

另一位媽媽前兩天投訴女兒不肯見人,不肯來教會,不肯上學。這主日,她的女兒竟然來了,還跟我談了一個小時,吃飯時坐在我身旁,她媽媽高興得哭了。另一位姊妹向神認罪悔改,絕不會做第三者了,還說要好好服事神。那在家偷錢的16歲兒子,向媽媽認錯,母子抱頭痛哭,在主前認罪悔改。這全是聖靈的工作,聖靈動工信徒就感動、知罪、認罪悔改,撒旦必抱羞而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