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再蒙保守

2017年8月
羅春

昨天是女兒一年級學期的最後一天,接了她回到停車場,一眼看見右前方車胎上有個東西,仔細一看,不是釘子而是車胎上突出的一塊橡皮。感謝主,半年前保守拯救,讓我這個車盲在專業技工指導下,發現車胎的嚴重問題而及時更換後胎;現在,要為這兩個前胎默默禱告,求主保守車輛狀況,出入平安,因為兩天後回國,還要駕這輛車去機場。

晚上,在教會團契,滿有得著,心中想著主若願意我可以做這樣、做那樣,凡事尋求神(上帝),時時敏感於聖靈的提醒。一出教會,心裡有個意念,想起右前方車胎。神真是幽默!車胎燈響了,並亮起車胎警示燈。雖有些害怕,但沒慌張,堅信神必保守。

一路平安到家,車上備有打氣工具,自己加完氣,發現左前方漏氣很多,並且一直打不進氣,看不清有沒有扎到東西。第二天早上,將車開出車庫,一眼看見輪胎中間扎了釘子。開到Discount Tire,發現輪胎扎的釘子不是一個而是兩個!輪胎磨損嚴重,工人建議換。雖然不在預算內,還是咬牙堅決換了。我這個車盲,滿心感謝神,一次次在車胎、電池等事情上保守拯救,否則兩天後駕車去機場,後果不堪設想!

所有巧合絕非僅是巧合,神讓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許多時候,神就是藉著外界環境的提醒,讓我們在祂大能膀臂裡得蒙保守,巧妙帶領我們每天的路。我們的生命氣息、動作存留,全在乎神:「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聖經‧詩篇》一二一篇8節)

與主同行,美妙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