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不能攔阻

2017年7月
小惠  

在我的記憶中,除了婚禮上使用《雅歌》的經文「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六章3節),很少聽到牧者們講這卷書。很多人誤認為這卷書是講述男女的愛情,看來,這卷書被教會忽略了。

去年11月,李牧師把《雅歌》查經筆記整理成書出版,希望讓信徒明白,神與選民之間的愛情關係,並藉此關係來闡明神在歷世歷代的救贖計劃和旨意。《雅歌》的中心信息:神要選民儆醒,守約作「完全人」(參《創世記》十七章1-2節),要以行動回報神的愛,要結出聖潔公義的果子,也要把福音廣傳(《雅歌》八章8-14節)。因神自己守約施慈愛,以「沒藥的手」拯救選民(《歌》五章2-6節)並向選民述說歷史的「過去」,今天人生的「現在」,幸福永生的「將來」。

李牧師很有感動,要把《雅歌》這信息傳開。他除了在教會查經班、影音使團舉辦的查經課程講解《雅歌》之外,更安排到中國去闡釋這卷書,希望牧者和信徒能重視書中信息,順服遵行神的旨意,結出果子來,把榮耀歸給神。

6月6日我們乘晚機回港,第二天乘搭機場第一班巴士前往酒店,然而我們腳跟還沒站穩,司機就風馳電掣的飛奔了,左右碰撞。我們勉強坐下,立刻扣好安全帶,怕被拋出窗外。一路驚濤駭浪快要抵達,以為可以逃過一劫,抓緊扶手站起來準備下車,司機突然緊急煞車,牧師撞到行李鐵架,面朝下倒在地上,並滑行到車頭處。

司機還不停教訓:「車還沒停,你們不應站起來呀!」「是你突然煞車!阿伯不能動了!」司機這才知事態嚴重,離開司機位,問要不要叫白車(救護車)。「快點送院!」我說。一連串的檢查、照X光,牧師有幾條肋骨斷裂了,幸好沒有移位、沒有刺穿肺腑、沒有內出血。

肋骨會自然癒合,不用做手術。人的骨頭有癒合能力,這是神精心設計的,多麼慈愛的恩典!牧師有心臟病,每天要用薄血丸。如果有內出血,就麻煩透頂了,要先停吃薄血丸,但停藥很容易中風。牧師曾經因為停藥,中風兩次。

現在他的肋骨斷裂了,半邊身的肌肉多瘀黑了,每次呼吸裡面都很痛,但這些都不能攔阻牧師回國講《雅歌》的熱情。警察問牧師要不要起訴這個司機,牧師說:「只要這年輕人知錯,以後小心駕駛,學到功課便算了。」

在港還有兩天,親戚相約去吃飯。我以為酒店離吃飯的地方很近,坐計程車最多十分鐘的路程。誰知沒有一部計程車是空的,我扶著受傷的牧師,慢慢走到電車站,電車一到,人擠人上車,怕牧師肋骨再被壓斷,我便扶他離開險境,改選地鐵,可這不又是另一險境嗎?「神啊!怎麼辦?幫幫我們吧!」意念剛出,身旁來了一部要落客的計程車,我立刻手抓車門不放。前一點點就有一位女士要截車了,如果司機往前一點停車,我們就不能平平安安去赴宴了。這完全是神的恩待,使我們感動不已,神總是伸出拯救的手,在患難時扶著我們度過險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