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醫者父母心

2017年7月
哈拿

昨夜冬雨淅瀝,醒來晨光普照,走在路上,見樹木青翠,粉紅的茶花瓣灑在地面。牽著女兒的小手,送她到日托,便匆匆上班去。

預備好內科專科醫生出診的需用品,已有兩位病人抵達,為他們量了血壓、體重,古里醫生便進來了,開始診病。古里醫生是黎巴嫩人,個子略胖,目光如炬,但風趣和藹,診斷準確。聽說他曾治好一位著名女作家,且成為好友。女作家曾多次款待他到家中作客呢!他又喜嚐香檸茶,小休時便泡兩杯,吃些餅乾再繼續工作。

另一位內科專科醫生是星馬華人,個子較小,沉默寡言,也很和藹,診視病人一絲不苟,更善於教學。當時悉尼大學的醫學生來實習,聆聽他的教導。

那時有位同事,左髖關節疼痛多時,後住院就醫。病癒回來,得知是徐醫生及早正確診斷,知她所患的是罕見的感染性關節炎,對症下藥,得以痊癒。

他們都是受嚴格訓練、努力充實自己、有耐心愛心去醫治病人的好醫生。這使我想起使徒彼得勸勉信徒說:「你們要分外的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彼得後書》一章5-7節)在醫護工作及靈程真理的追求中,上述數項,是缺一不可的,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