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光之窗: 新州擬修墮胎法例 危害胎兒孕婦生命

2017年5月
文:旋風
譯:清;Michelle Lam

新州綠黨議員MP Mehreen Faruqi在新州上議院提交了修訂墮胎法例議案,提議墮胎非刑事化,不受任何限制。

修訂內容

第一項:2016年墮胎法改革法案(雜項法案修正案),Abortion Law Reform (Miscellaneous Acts Amendment) Bill 2016。

現時法例:只允許孕婦在懷孕20週之前墮胎,醫生可以選擇不施行墮胎手術,20週之後墮胎是違法的。法例修改後,晚期墮胎將會合法,醫生不能拒絕墮胎手術,否則將被控告違反職業道德守則。此外,禁止在墮胎診所的道路兩旁舉行祈禱聚會和反墮胎勸導活動。

第二項:2017年簡易程序治罪法修正案 (安全進入生育健康診所)法案,Summary Offences Amendment (Safe Access to Reproductive Health Clinics) Bill 2017。

在墮胎診所150米範圍之內,禁止禱告聚會或改變孕婦墮胎決定,違例者將被罰款$16,500及監禁12個月。
兩項議案將於5月在新州上議院進行辯論,若獲上、下兩院通過成為法律,更多的胎兒會被「殺」掉,孕婦的健康受到危害,醫生被迫違背良知而進行墮胎手術,言論和公眾聚會的自由也將受限制。

有關法案的詳情,請訪問新南威爾士州議會網站鏈接

https://www.parliament.nsw.gov.au/bills/Pages/bill-details.aspx?pk=2919 and
https://www.parliament.nsw.gov.au/bills/Pages/bill-details.aspx?pk=3295

請願行動

有見及此,Australian Christian Lobby聯同下議院議員Greg Donnelly,向新州政府提交請願書,反對修訂墮胎法,反對允許晚期墮胎不觸犯刑事的法例。如願參與,請上網站
https://d3n8a8pro7vhmx.cloudfront.net/acl/pages/5633/attachments/original/1493010948/NSW_Abortion_Laws_Petition.pdf?1493010948,將請願書打印出來,在5月17日之前把正本郵寄給Mr Mark Makowiecki,地址Australian Christian Lobby Level 12, 95 Pitt St., Sydney NSW 2000。

請注意:請願書必須是原件,不接受複印本、電子郵件或傳真;用英文填寫內容,簽名可用中文或英文。請願書兩頁都可以簽名,請盡可能使用第2頁簽名,因有更多的簽名空間。收集的簽名自己保留複印本。請願書不得雙面打印。

請願內容

新南威爾士州立法委員會部長、主席及成員:

這是新南威爾士州居民的請願書。

提請議會注意,我們強烈反對已提交立法會的2016年墮胎法改革法案(雜項法案修正案)及2017年簡易程序治罪法修正案 (安全進入生育健康診所)法案。

第一項法案廢除所有懲罰非法墮胎的法律,取消了對不合資格人員從事墮胎手術的限制,包括取消對自行墮胎的限制,增加了婦女的潛在危險;允許直到嬰兒出生以前各妊娠階段毫無限制的墮胎手術;此外,該法案沒有措施確保婦女在充分知情的情況下同意墮胎,並且否決任何醫務人員可能出於專業的原因或道德良心反對進行墮胎的權利。

這項法案忽略了許多婦女墮胎是出於壓力、脅迫、缺乏支持、家庭暴力(特別是來自男性伴侶), 奪去了對婦女健康的保護。

這兩項法案都限制了新南威爾士州居民的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

最後,此兩項法案罔顧新州婦女現時已很容易進行墮胎手術的事實,新州每年已有25,000到35,000宗墮胎手術。

因此,下列簽名人員懇請立法委員會在議會表決時一致反對2016年墮胎法改革法案(雜項法案修正案)及2017年簡易程序治罪法修正案(安全進入生育健康診所)法案。

呼籲

這兩項法案和維多利亞州的墮胎法一樣糟糕,是澳大利亞最惡劣的法律。請求大家一起來反對這兩項法案,向身邊認識的人傳送請願書,收集教會、家庭、朋友和鄰居的簽名。現在是您表達價值觀的時候了,讓我們一起來扭轉墮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