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本著基督的愛

2017年4月
哈拿

秋天是我最愛的季節,清風拂面,秋陽送暖;金菊盛放,黃葉飛舞。踏在院內草地上,貪婪地深吸著清新秋意,走進部門,愉快地開始新的一天。

剛過了受難及復活節,就是紀念耶穌為世人被釘在十字架,並在死後第三日復活,使相信祂的人,能與上帝和好,有永生的盼望。看!全球大多數的國家,都在紀念祂的受死與復活呢!

在澳洲,四月還有多一天假期,就是澳紐軍團日。全國各州都有莊嚴的紀念儀式。在門診部裡,便有一位同事,每年都出席在市區的巡遊。她曾是軍中護士,青年時受訓參軍,也曾在前方服役,退役後結婚成家,子女長大後再在醫院工作。她為此而自豪,更將她的經歷向我們娓娓道來,亦不勝唏噓,戰爭總是殘酷的。

護士之母——南丁格爾女士,亦是因目睹傷兵的痛楚,決心全意去照顧安慰他們,且組織訓練護理團隊,協助軍醫,使傷患加速痊癒。

故此,當我選擇護士為職業時,便希望學效南丁格爾,本著基督的大愛,去看護安慰病患,協助醫生照顧、施行治療,使病人能早日康復。

我主基督在世上時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馬可福音》十二章30-31節)讓我們銘記且努力去實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