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中獎疑雲

2017年4月
朱子山

筆者手機語音信箱收到一條訊息,說本人的手機號碼在全球手機用戶的幸運抽獎中獲獎,獎金高達35萬元。訊息還提醒我,在收到獎金之前不要告訴任何人,包括自己的親友,以免獎金被冒領。此外,鼓勵我收到獎金後捐贈部分金錢,造福社區。

為使中獎者盡快收到獎金支票,「主辦方」設定幾個快遞選項,讓中獎者使用「西聯匯款」,將快遞費用匯給「主辦方」指定的收款人。

筆者向「主辦方」詢問:「能用信用卡支付快遞費用嗎?」得到的答覆是不能,必須按「主辦方」指定的匯款方式才行。我思忖著:這個幸運抽獎會不會是虛構的呢?帶著這樣的疑問上到谷歌(Google),輸入「主辦方」所聲稱的幸運抽獎一查,結果發現很多上當受騙的人在上面留言:「我怎麼這麼笨?」「我把錢匯出去,然後就全無音訊了。」

這就是我們所處的世代,有許多不法的事,在我們周圍發生。「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參《路加福音》十二章15節)「總要勞力,親手作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參《以弗所書》四章28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