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天使

2017年4月
小惠

在我的生命中,出現過很多天使。

生活中的天使

六、七十年前的香港,沒有免費教育。我適齡入學時,因家裡窮沒錢讀書。就在那時,家附近開辦了一所夜校,提供四年免費教育,我便報名入讀。小四快畢業,我再次面臨失學危機。然而,特別疼愛我的班主任梁老師,努力向教育局申請多加兩年免費教育。他的申請被批准,我也順利完成小學。小六畢業後,梁老師帶著我四處奔走,務要我能接上日間中學。後來我考進中學,他才放心。

中學時的班主任莫老師,是極受全校學生愛戴的好老師。我是幸運的,贏得莫老師的偏愛,為我特別補課。
進入師範學院,一位笑容滿面的同學主動自我介紹,後來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她名叫婉仙,很照顧我,無論在課堂或飯堂,總比我先到,並為我預留座位。她比我聰明,常為我解決難題。

讀大學時,也有一位特別照顧我的同學,她叫婉萍,我們常常出雙入對,又是同一天生日,因此年年一起慶祝。

結婚後,丈夫多年不肯來教會,我們在生活上發生很多磨擦。有一年,教會來了一對夫妻Albert和Maria,他們十分恩愛,對弟兄姊妹也十分關心。我向他們說出難處,請他們幫助。生命影響生命,丈夫有了很大的改變,還肯委身當牧師。多年來,Albert和Maria不離不棄,直到如今。

靈界的天使

說到靈界的天使是否真的存在,人們爭議不休。其實,我們若肯研讀《聖經》,相信《聖經》是神(上帝)所默示的,就會確信天使也是神所創造的。天使的工作是服事神、幫助義人、對付惡人。在《聖經》中,也能找到一些天使的名字,如加百列、米迦勒、撒拉弗等,是好的天使;也有因驕傲而墮落的壞天使,就是撒但了。撒但的工作是迷惑眾人,使人背棄神不能得永生,將來陪牠們被扔進地獄裡。

很多年前,我們一家四口開車跨省旅遊,路經長海灘,女兒們想玩沙,我也想游水,便把車泊好,奔向自然。我自知泳術不精,只敢在淺水處沿海邊游,但不久我發覺離岸邊很遠了,我想努力游回去,奇怪腳下總像有漩渦拖著,不能擺脫。我再用力也沒用,那時我感到離死只有一步之遙。

「主啊,救我!」我心裡吶喊。突然面前飛來一塊滑浪板,我緊緊抓著它,有了助力,我脫險了。有聲音用英語說:「還給我!」我便放手,向前走了兩步,便倒在沙灘上。我以為會有一個拿回滑浪板的人跟著我上岸,或在海上跟我揮揮手,誰料,整個海面不見一人,沒有滑浪板,也找不到另一輛汽車。我知道,一定是神差派天使來救我。

另外,「挪亞旅店」剛營業不久的一天傍晚,十多個約六到十歲的土著小孩,每人手中拿著石頭和磚塊,不斷向斜對面的酒店襲擊,把玻璃大門打破,二樓的窗也被襲得粉碎。聽到警車聲,他們才四散逃奔。警員也過來我的旅店問話。大家都奇怪,為什麼連一塊磚頭都沒飛過來?第二天清晨,在旅店門口遇到基督徒鄰居,她告訴我,昨晚她看見很多天使在旅店門口把守著。

感謝神,祂差派那麼多天使在我的生命中,來幫助、扶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