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17年4月
資料蒐集/鄭關翠紅
文字整理/莊捷

良好飲食與運動防慢性肝病

「肝病學期刊」最新研究發現:汽水、餅乾、蛋糕和冰激凌中的甜味劑、果糖,與肝炎和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有關聯。在澳洲,近三分之一的人患有非酒精性脂肪肝(NAFLD),其中病情發展成NASH的人約佔30%;慢性肝病每年奪去約七千澳人的生命。良好的飲食習慣和運動,可以有效減輕脂肪肝病症。

新州高中會考改革

新南威爾斯高中畢業會考(HSC)改革:英語學科,更注重課文本身,增加寫作;科學學科,增加數學和定量分析課程;歷史學科,包括啟蒙運動、工業革命、西方的遺產等課題。

維州反種族歧視項目

維多利亞州政府,將開展一項新項目「Recruit Smarter」,打擊潛意識的偏見。接下來18個月,在政府部門和私營行業進行試點,找出僱主在招聘員工過程中潛意識的偏見。

專家警告勿吃野蘑菇

澳洲食物安全機構警告:要對「死亡帽Death cap」野蘑菇引起警惕。十分之九的蘑菇中毒事件,都是由野蘑菇引起的。這些野蘑菇主要生長在堪培拉和墨爾本,常被誤以為是可安全食用的蘑菇品種。

富豪最愛移民的國家

市場研究公司New World Wealth的數據顯示:2016年,百萬富翁移民人數上升為28%。有1.1萬的百萬富翁移民澳洲,1萬人移民美國。澳洲已經連續兩年打敗美國,成為最受百萬富翁歡迎的移民地。

政府修改457簽證計劃

持457簽證的外勞,在僱主聘用期結束後,僅能留澳60天,而不是現在的90天。這一變更確保457簽證計劃的目的,是滿足企業對技術工人需求的補充,而不被用來替代澳洲本地工人。

削假期工作補薪

公平工作處裁定:酒店餐飲業、零售業和快餐業,不管是全職或兼職僱員,星期天和公眾假期上班補薪將被削減。澳洲總工會稱,近50萬名員工,包括全國最低工資工人,每年將損失6,000澳元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