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我是魚兒你是水

2017年4月

四川省綿陽市角聲兒童村,是「5‧12」汶川大地震後,美國角聲基金會與香港華恩基金合辦的第三所兒童村。原居三藩市的曾院長伉儷全情投入,並以愛心教導,綿陽市兒童村的孩子,使他們很多都考上了高中,有些更出類拔萃,黃永貴是其中之一。

長相清俊的黃永貴,由於幼年時孤苦無依的陰影,令他臉上總是帶著幾分憂鬱,然而他的內心卻聰明剔透,筆下頗有文彩。在離院前往高中之前,他寫下了以下的心聲:

「六年了,時間如流水一般。有人說,人生的精彩在於結果,而我認為人生的精彩在於過程,因為行程中有兒童村的陪伴,在我困難時,是兒童村伸出了援助之手。

「兒童村就像旋轉木馬一樣,不停地旋轉,裡面有我們的歡笑,也有我們的淚水。正如青春年少的我們,為夢想拼搏過,為失敗哭泣過。原來時不時想要離開的兒童村,現在真正要離開時,才知道我多麼地捨不得『她』,那可是我居住了六年的兒童村啊!

「魚兒對水說:『謝謝你,是你讓我得以生存。』正因如此,魚兒永遠離不開水。我認為如果我是魚,那兒童村就是水,把我攬在懷裡。

「在這六年裡,感謝兒童村在我最困難時,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如果不是你,我自己無法想像我現在哪兒!如果不是你,我可能不能唸書,不能得到良好的教育……

「我非常感謝曾叔叔和曾阿姨,在我犯錯時,能夠耐心地教導我,把我拉回正道。當我犯錯時,曾阿姨總是很想讓我明白,我為什麼錯了。我往往因為犯了錯,刻意表現出一副自以為了不起的樣子,讓人很生氣。謝謝妳!曾阿姨那時能正確地批評我。丁姐(家舍的愛心姊姊),雖然我有時犯錯,加上我不懂事,惹妳生氣,還一副不屑道歉的樣子。我為我以前的不是,向妳說一聲:對不起!希望妳能原諒我。

「親愛的兒童村,你讓我明白了、也知道了很多人生的道理,讓我在這裡對您們說聲謝謝!親愛的守護天使,您們無私的資助,讓我有了不一樣的人生,充滿愛的人生!在此,衷心地感謝您們……」

親愛的讀者:您們的愛心,改變了眾多特困兒童的命運,讓他們在愛中成長。雖然永貴上了高中,但一切教育及生活費用,仍由兒童村負擔,盼望大家繼續支持。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填妥以下表格,逕寄:CCHC-中國兒童村事工,PO Box 6484, North Ryde, NSW 2113。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