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兒童村是個奇妙的地方

2017年2月

何雙龍是四川省綿陽市角聲兒童村的孩子,他和弟弟雙喜,於6年前進入兒童村。那時,他們還是個「小不點」,眨眼之間,他們已成了齒白唇紅的青少年。雙龍今年初中畢業,他感慨地回憶:

「時間過得真快啊!一不注意就初中畢業了。回想六年前,當我來到這個大家庭時,心中慶幸又有些害怕,總感覺他們(兒童村其他的孩子)會欺負我。但高興的是,我和他們成了好朋友,每天都玩得很開心。這裡的姐姐都很愛我們,我們在她們的關愛裡成長,在這裡我學會了分享、我學會了友愛。

「但升上初中後,我開始變得不聽話了,我討厭被約束,有時我會和愛心姐姐吵架,但後來我明白,她們是在教育我。初中時,很多趣事發生,也有很多感動我的事,就像這次中考一樣,由於走得太快了,我忘記拿資料,結果老師把我罵了一頓,曾叔叔也批評我,但我知道他們是關心我,我終於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批評你的人,永遠是最愛你的人啊!不在乎你的人不會理會你,不會關心提醒你。

「在兒童村我感到很快樂,每週都會看電影,每次看到不好看的電影時,我總是說閑話,後來我才明白,每部電影都有它的意義在,電影的意義不在於好看,而在於叫人學會做人的道理。有時候我會覺得奇怪:本是陌生人的我們,在這個大家庭裡面,卻變成了最好的朋友,我想這就是緣分吧!

「兒童村是個奇妙的地方,在這裡我懂得什麼是愛,愛並不是接受,真正的愛是付出。如果我沒來到這個大家庭,我會是什麼樣子?可能是一個非常自私的人吧!這裡是愛的天堂,你希望被愛嗎?那就愛別人吧。感謝這六年來,陪伴我度過的人!」

從雙龍的感言可見,愛永遠得勝!親愛的讀者:您們的愛心資助,激發了兒童村孩子的愛心,但願您們付出的愛,有一天會加倍回到您們的身邊。若您願意支持角聲兒童村,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填妥以下表格,逕寄:CCHC-中國兒童村事工。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