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拄著拐杖服侍

2016年12月
凱文

楊玉珍(Jenny)牧師和她丈夫張勝祖(Joseph)都是殘障者,平常行走都要拄著拐杖。按理說,他們應該是受人服侍的,但他們反而在臨終病房服侍人三年多。

「基本上,醫院的排班是每兩週一次,」楊玉珍牧師說:「其他時間,則是探訪病逝者的家屬,如果有特別需要,醫院也會打電話給我們,尤其是華裔病人,更需要我們去幫助。做探訪義工,必須經過特別的培訓。我們上完醫院的義工培訓課程,獲醫院頒發了義工證,才可以做醫院探訪。」

曾經有一個癌症末期病人,妻子離異,兒子拒不相見。玉珍和勝祖夫婦倆特意到醫院陪病人過年,使病人深受感動。這位病人去世時,也只有他們陪伴在旁。結果在喪禮後的餐席上,病人的兒子得知,當自己不肯原諒父親的時候,神(上帝)卻差遣祂的僕人來關心他父親,他被神的愛深深觸動,靈性從此得到復興。

最近,玉珍獲得上司支持,將來要從牧養教會轉到牧養社區,專門從事社區關懷。筆者相信,憑著他們愛神愛人的心,他們的人生必將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