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光之窗: 關注孩子未來

2016年11月

安全學校聯盟(Safe School Coalition Australia 簡稱SSC),標榜反校園欺凌的計劃,於2010年在維州校園率先啟動。

2013年,時任工黨聯邦教育部長的Bill Shorten,聯同當時的財政部長Penny Wong,在工黨政府下台前一週,匆忙通過了對該計劃的撥款議案,不知情的納稅人為此付出了800萬澳幣的代價。2014年,這個極具爭議的計劃,在絕大部分家長不知情的狀況下,悄悄地在全國的中小學展開。

可是紙始終包不了火。今年2月,墨爾本的一位母親Cella White,因對該計劃教導孩子如何變性等內容無法認同,讓自己的孩子從Frankston高中退學,此事引起媒體和其他家長的極大關注。

安全學校聯盟計劃嚴重誤導人,其內容十分令人驚駭。在輿論和議員的壓力下,總理騰博(Malcolm Turnbull)於今年2月,要求全面檢討該計劃;聯邦教育部長Simon Birmingham,要求各學校在引入該計劃前,一定要知會家長。

今年3月,由西澳大學教授William Louden領導的審查報告提交聯邦政府。聯邦教育部長要求SSC整改內容:去掉教導學生體驗同性吸引的活動、鼓勵學生出櫃的內容、引導學生到成人玩具網站的鏈接和指令,且學校必須獲得家長同意,才可以教導合適的內容。

然而,各州政府未完全依從聯邦教育部長的指令。維州工黨政府宣稱:維州將不會對該計劃作出任何調整,並要求所有維州公立高中,必須在2018年底前,成為該計劃成員學校。在新州,已加入SSC的學校名單已從官網刪除,這意味著如果父母想得知孩子的學校是否加入該計劃,將變得困難重重。

澳洲的華人家長也發聲表示關注。一群愛孩子的父母們,自發地透過微信靠在一起,並創辦「關注孩子未來」組織。他們在認真、客觀地查考大量資料後,意識到必須為著孩子,一起攜手向澳洲政府表達他們的擔憂。在短短的時間內,決定組織請願信,收集了超過17,000多個簽名,迫使新州國會在今年9月22日為此舉行辯論。

父母們積極深入考證,成立網站ccdhub.wordpress.com,目的是讓更多華人父母在短時間內了解真相。讀者如果希望收到「關注孩子未來」的最新動向,可電郵名字和電話到guanzhuchildren@gmail.com

(註:SSC已引起社會關注,家長如果想得悉SSC如何影響孩子,可瀏覽下列機構網站。Safe School Coalition Australia;Australian Christian Lobby;Family Alliance;Australian Marriage Forum;The Australian Family Association;Defending Natural Marriage;You’re teaching our children w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