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光之窗: 4歲孩子適合變性嗎?

2016年10月

最近澳洲各大媒體,正熱議一位4歲孩子的變性決定。學校用「安全計劃」提供的資料,來「協助」這4歲孩子的性別轉換,在上學前班時就進行變性!

誰在推動

社會為此震驚,人們不禁要問:這有醫學和心理學依據嗎?這樣做真的解決性別焦慮嗎?4歲是接受性別轉換的年齡嗎?

4歲的孩子,不管是心智或身體都不成熟,他們又如何能夠辨別自己的性別呢?根據9月1日《每日電訊報》的報導,不管是心理學家Rose Cantali,或是女同性戀者Palme女士,抑或是變性倡議者Catherine McGregor,她們都認為4歲太早了,身邊的人不應該鼓勵其在這個年齡變性。

如果孩子成年之後,知道這是一個錯誤,那麼誰來負責?這樣有意識的引導道德嗎?小孩子會不會成為無辜的「小白鼠」?可是為什麼這樣的變性教育課程,能堂而皇之地進入幼兒園呢?到底是誰在推動?

引用一位媽媽的話:「他們不是尊重這4歲孩子的『決定』。他們這樣做,是『安全計劃』初衷的『決定』,利用孩子來滿足該計劃創辦人的私慾!如果他們真的尊重這孩子,就應該給其自由探索的時間和機會;給心理醫生更多時間,尋找孩子的性別焦慮的原因,而不是匆匆地進行性別轉換。當孩子在幼兒園裡,發現自己的生理性別和『身體衣著』並不一致時,是否會感到混亂呢?倘若孩子不進行性別轉換,經歷成長期的自由探索後,發現『衣著身體』和生理性別與其他孩子吻合時,加上適當的引導,其『性別焦慮症』會不會自然得以治療呢?」

顛覆性別

我們看到,西方國家為了迎合少數人的偏好,婚姻的意義已被顛覆了,下一步自然是顛覆傳統的性別概念。

歐洲一些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其學校正進行一系列的「性別轉換」教育。在澳洲,雖然同性婚姻還未合法,然而引起爭議的「安全計劃」已在全國推行。

維多利亞州的工黨政府推廣不遺餘力,宣佈縱然聯邦政府停止撥款,他們也會用維州納稅人的錢資助全州推行該課程。在新南威爾士州,因為家長的質疑和反對,新州政府可能進一步加強管制該課程。該課程美其名為「反欺淩」,事實上,連主腦人Roz Ward自己也承認,該計劃無關校園欺淩。也正是該課程,被用來幫助這位4歲孩子的教材。

很遺憾,「安全計劃」所倡導的不單是男變女,女變男那麼簡單,他們推崇的是「Gender Fluidity」,意思是性別可按個人的認知而隨時改變,或許這樣才符合同性戀倡導者口中的真正「平等、自由、尊重」。那麼,如何最有效地做到這點呢?顯然,從娃娃抓起是最佳途徑,但是那些沒有同性戀趨向的孩子和他們家庭,是否受到尊重呢?

我們不知道這4歲孩子將面臨什麼樣的教育,更不知道變性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無論怎樣,我們不應拿孩子來做實驗。我們的孩子屬於他們自己,不屬於任何理念!更不屬於國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