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光之窗: 停止「不」安全學校計劃

文/關啟文博士
翻譯/鹽光編譯小組

2016年9月

所謂的學校安全計劃(Safe School Program,SSP),實際上是不安全的。不論年齡及性取向,所有的人都有平等的尊嚴。在學校,無論孩子的心理和生理特徵如何,應維護他們的安全,在任何情況下不被人欺負。然而,SSP已遠遠偏離校園欺凌的目標,實際上是在推動富爭議性的同性戀運動(LGBT),並可能會蛻化為倡導嚴重性變態(Severe Sexual Perversity)的溫床。

SSP的課程內容

1)全校張貼突顯同性關係、跨性別、雙性戀及陰陽人的海報。
2)教導學生否定天生的生理性別,倡導學生有自由選擇自己的性別,無需理會本身的生理性別。
3)容許有跨性別感覺的學生(例如男孩)穿著女生校服、使用女廁和女生更衣室。
4)舉辦混淆性別的活動,例如男生穿女服、女生穿男服,及女生紮結乳房這些危害身體的活動。
5)倡導家庭結構多元化,提倡同性婚姻的家庭與親生父親和母親合組的家庭是完全相同,沒有任何分別。
6)提供學生鏈接到色情網站、性用品商店等。

反對的基本原因

1)我們需要保護兒童的隱私權(不論是女孩或男孩),SSP實際上侵犯了他們的隱私權。
2)我們需要保護國際人權公約賦予父母的權利。國際人權宣言第26條(3)說:「父母對其子女所應受的教育的種類,有優先選擇的權利。」SSP向我們的孩子灌輸抵觸我們意願的理念,因此侵犯了父母的權利。
3)我們需要保護孩子的健康發展。SSP為我們的孩子製造不必要的性別混淆,因為事實上,絕大多數的孩子都會長成正常的男性或女性。我們應該關懷和寬容變性人和雙性人,但他們只佔人口的一小部分。性別認同障礙(或性別焦慮症)是一種精神病,不是正常的生態。既然絕大部份的孩子都會正常成長,我們不要人為地締造混亂小孩子性別的機會,這會造成他們不必要的傷害。因此,我們深表反對引起孩童性別混亂的課程。

我們也反對政府和學校在實施SSP時欠缺民主。由於該計劃包含了很多具爭議性和潛在令人反感的內容,無論是政府或參與SSP的學校,理應在推行這計劃之前先諮詢家長,因為家長是這計劃的直接利益相關者。遺憾的是家長未獲諮詢,父母的權利故意不被尊重。

SSP在小學推行,違反大多數澳大利亞人的意願,特別惹人反感。據2016年6月21日Herald Sun報章的報導,該報做了一個澳洲聯邦大選的民意調查,其中一條問題是問:「跨性別意識應否在小學教授?」3,000多名主要來自維多利亞州的受訪者,其中86%的人回答是「不」。

我們要求

1)政府必須停止SSP的撥款。
2)政府必須舉行公眾諮詢會,徵求市民意見。參與SSP的學校也應與家長協會合作,舉辦諮詢會。
3)學校必須尊重家長選擇讓其子女退出SSP的權利。
4)學校必須讓家長審查SSP的內容。
5)學校必須停止向孩子灌輸LGBT運動的意識形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