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紅豆麻糬捲

小捷微女

2016年9月

麻糬,很多人喜歡吃。包餡的麻糬製作較麻煩,本文介紹的麻糬捲簡單易做,用微波爐加熱也比蒸籠裡蒸更方便。

【材料】

糯米粉(一杯,8oz)、糖(1/4杯)、水(一杯)、牛油(1/2茶匙)、椰粉(1/2杯)、奶粉(1/2杯)

【餡料】

罐頭紅豆蓉

【做法】

1.牛油用微波爐融化,加入糯米粉、糖、水、椰粉及奶粉,混合攪拌至無粉粒狀。
2.玻璃盤掃一層油,將上面材料倒入盤子內,薄薄攤開。
3.用保鮮紙覆蓋玻璃盤(留下些許間隙讓水蒸氣可以排出),微波爐加熱一分鐘,小心取出(很燙),攪拌均勻;再微波加熱一分鐘,取出攪拌;再度微波加熱30秒。此時麻糬的質感很黏稠。
4.烘焙紙上鋪玉米澱粉,麻糬放在玉米澱粉上,再灑一些玉米澱粉,用擀麵棍壓平。紅豆蓉均勻塗在麻糬上,然後捲成長條型,切件即成。以上材料可造四捲。

【小貼士】

(1)隨各人喜好,用不同食材作餡料,可做成不同口味、不同色彩的麻糬捲。
(2)另一種沒餡料的麻糬——手穿薄薄的餐用手套,冷開水蘸濕,捏起少許蒸熟的麻糬,外表蘸以花生屑或芝麻屑、椰絲等,使之互不黏連即可,形狀大小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