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光之窗


2016年7月

鹽光之窗: 真相
鹽光之窗: 起來保護你的孩子!


鹽光之窗: 真相

文/鹽光編譯小組

今屆澳洲聯邦大選,華人很關注的議題是「安全學校聯盟課程(Safe Schools Coalition Program)」。很多華人紛紛投票給反對此課程的政黨,希望腰斬這課程;有些人士卻批評這些家長道聽途說、杞人憂天;亦有不少家長對此課程毫不知情。究竟是怎樣的課程?為何引起廣大家長的擔憂?

「安全學校聯盟課程」,是2013年工黨下台前批准出資800萬澳元打造的課程,以反校園欺凌為名,在全國中、小學推行,學校可自行選擇加入此課程。然而,此課程的真正目的和內容,必須看看課程設計師RozWard的現身說法。

她在影片中反覆強調:「我們的工作是專門針對『性取向多元化』(Sexual Diversity)和『性別認同多元化』(Gender Diversity),不是其它類別的多元化,是性取向多元化和性別認同多元化……安全學校聯盟課程支持性取向多元化和性別認同多元化,它的目的不是反校園欺凌,它是關乎性取向多元化和性別認同多元化、關乎同性性吸引、關乎跨性別(Transgender)、女同性戀者、男同性戀者、雙性戀者…」(可在網址www.youtube.com/watch?v=j5uNocBCw3Q&feature=youtu.be看到)

Roz Ward這番話,毫不隱瞞地道出該課程的真正目的,是向無知的學童灌輸性取向多元化和性別認同多元化的社會理念;反校園欺凌只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包裝,並強奪家長的知情權,還濫用納稅人800萬澳元。

「性取向多元化」和「性別認同多元化」,泛指人的性伴侶取向(例如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等)和個人的性別認同。一般人的性別跟其生理是一致的,但有少數人不認同其生理性別,例如擁有男性性特徵的人,心理上卻認同自己是女兒身,此等人被稱為跨性別人士,進行變性手術後的跨性別人士稱之為變性人。

很多家長擔心,此課程的內容會錯誤引導無知兒童混淆本身的性取向和性別認同,家長的擔心不是道聽途說,只要看看此課程的內容,就明白他們的憂慮不是杞人憂天。

Back to Top


鹽光之窗: 起來保護你的孩子!

文/鹽光編譯小組

「安全學校聯盟課程」本身不是一個科目,不像數學、英文等科目,它是個資料庫。根據William Louden在2015年3月11日撰寫審核此課程的報告顯示,課程資料庫包括四個官方指引,三份海報供中學張貼,四份輔助教材(註),一份名叫「All of Us(全人類)」的教材。

參加此課程的學校,從資料庫中抽取教材,滲入其它科目內向學生施教,使家長難以發現。另外,資料庫與22個網站結連,網站內容包括教導捆壓陽具和女性胸部,以及教導學生如何隱藏上網搜索資料,避開家長耳目。

◎「全人類」教材

第一課:建立安全學習環境。向學生介紹課程內,老師解釋同運的詞彙:L是代表女同性戀者,G是男同性戀者,B是雙性戀者,T是跨性別人士,I是陰陽人。第二課:體驗同性戀。指引學生想像自己是16歲並將學生分成兩組,一組想像自己受同性吸引,另一組想像自己受異性吸引,老師會問每組學生相關的問題,目的是讓學生體驗不同性別吸引的區別。

第三課:體驗雙性戀
第四課:體驗跨性別人士
第五課:體驗陰陽人
第六課:我能做什麼?

第七課:成為盟友(Standing Outasan Ally)第八課:安全學校是屬於我們從授課內容來看,確實存在很多問題,並不像其稱說的是反欺凌教材。課程認定LGBTI跟異性戀是同樣正常的行為。很多家長擔心,過早向小孩子灌輸這些理念,會混淆孩子的性取向。有男孩幼時喜歡玩洋娃娃,不等於他的性別取向是女性;在此時鼓勵他作出性別取向,小男孩可能誤以為自己真的是女孩。

很多家長提出,LGBTI的性行為與他們的文化背景或宗教信仰有衝突,他們認同這些人士跟任何人一樣,不應受欺凌,但不希望校方把這些理念強加在孩子身上,並強烈要求校方知會家長,讓家長選擇讓子女是否參與。有一位基督徒女學生,在學校被同學說:「她是基督徒,她是恨同性戀者。」此話令此學生十分難過,她並沒有恨同性戀者,遭別人說她不是,感覺受欺凌的反而是她。

欺凌的對象有很多形式,高短肥瘦、種族、膚色、語言、服式等,校方只需教導學生彼此尊重,不可作出任何形式的欺凌,這才是解決校園欺凌的方法,不需要如此深入教授LGBTI理念。很多家長質疑,LGBTI受欺凌只佔校園欺凌榜的很低的位置,不明白為何受到如此厚待?

課程連結到色情網站,教導學生隱藏上網的資料,這跟反欺凌有何關係?此課程的設計師,已公開承認此課程目的並不是反欺凌,是灌輸性取向多元化和性別認同多元化的理念;既然課程已偏離原先的目的,理應取締或修改內容,切合反欺凌的教學目標。

◎家長的憂慮和心聲

今年2月7日,維省的Herald Sun報章報導:一位名叫CellaWhite的母親,讓孩子退出就讀的學校,原因是不滿校方在沒有父母的同意下,向學生灌輸同性戀和性別認同多元化的理念,同時也暴露了安全學校課程不良的內容。這位母親的經歷引起社會的回響,家長們紛紛表示不滿。(Cella White女士的短片網址:www.youtube.com/watch?v=rOmCyw9vRi4

有國會議員發言,批評此課程被人利用,作為提倡同運理念的工具,對學生產生不良後果,要求取消此課程。聯邦政府為了體恤民意,下令評審此課程。根據傳媒報導,聯邦政府宣佈此課程停止在小學推行,中學仍舊由校方自由選擇加入,但部分課程內容和一些網站結連要刪除。

表面看來似乎安全學校課程已有改善,可是有報章報導,有些省份仍未更新資料庫,有些小學學校未有退出此課程。很多家長們認為:單單修改資料庫的部分內容,不能解決問題,最理想的方法是把整個課程刪掉,然後換上另外一個課程,教導學生要彼此愛護和尊重,減少欺凌事件的發生。

除CellaWhite女士外,有一位名叫Steve的父親也公開批評此課程:「此課程全是關乎性別多元化,灌輸同性戀理念。有人說它教授學生捆壓陽具和女性胸部,我親眼看到課程內的網址結連確是如此教導;有人說它教導學生如何隱藏網站搜索資料,我全都看到,的確如是。」(Steve短片網址: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72077086483719&id=148244405533655

不少華人家長紛紛在微信群組發聲反對此課程,南澳有位家長發表以下聲明:「南澳州家長們,不論你孩子就讀的學校是否已加入該課程,都要致電學校,告訴學校你已經知道這個組織,不希望學校加入此聯盟。南澳州還沒有政策強制學校加入此聯盟,學校有自主權加入或退出。目前,相繼有學校加入和退出,但加入比退出的更多,現在還沒加入的學校不代表將來就不加入。趁政府還未强制推行,還有發言權的時候,快起來保護你的孩子!(澳洲的家長們發起的網頁,詳細揭露了這個項目的真實面目及對孩子身心健康的影響。youreteachingourchildrenwhat.org/about-us/?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a)」

◎情況令人擔憂

據「安全學校聯盟課程」的官方網址顯示,全澳洲已有545間學校,超過40萬學生加入此課程,18,000多師資接受培訓。紐省有數間華人追棒的中學都加入此課程,包括Burwood Girls High,Fort Street High,North Sydney Girls High,North Sydney Boys High,Sydney Boys High,Sydney Technical High等。如此多的學生和老師參與,情況令人擔憂。

家長們欲了解子女的學校有沒有加入此課程,可到網址查看:www.safeschoolscoalition.org.au/who-we-are,點擊MemberSchools然後選擇省份。若發現子女就讀學校榜上有名,要多與子女溝通,了解授課情況;然後聯絡其他家長一同約見校長,表達對此課程的關注,要求校方交待授課情況。家長們也可聯名約見學校選區的國會議員,要求教育部撤銷此課程。若子女就讀的學校未加入此課程,但不等於學校以後不會加入此課程,為未雨綢繆計,還是聯同其他家長,向校方反映你們的憂慮,要求校方不要參與此課程。

註:四份輔助教材名稱《OMGI’mQueer》,《OMGMyFriend’sQueer》,《StandOut》,《Minus18》

Back to Top


2016年7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世界遊蹤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鹽光之窗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