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2016年6月

祂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

文/陳偉雄牧師(康恩關懷中心總幹事)

1「立志奉獻身心,效法主步履腳蹤,以基督關愛實踐,體恤憂恐病困……」這是「康恩關懷中心」的主題曲《一杯涼水》。今年已是「康恩」成立第九年,回望這些年,心中不住感恩。

一粒麥子

我二弟偉強因肺癌離世,令我內心觸動很大。神就在這時,將服侍癌症病人的負擔悄悄埋在我心底。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與梁福榮醫生分享,於是關懷癌症病人的事工就在悉尼宣道會希伯崙堂成立了。神讓一粒麥子死了,但那種子卻發芽,及後成為多人的祝福。

2007年,「康恩關懷中心」正式註冊,成為澳洲政府認可的非牟利社會服務團體。本著學效主耶穌的愛,接觸、關懷癌症病人及其家人,提供身、心、靈全人關懷服務。在神奇妙恩手的作爲下,我們順利獲得奉獻退稅(Deductible Gift Recipients)的資格;與此同時有六位弟兄姊妹加入,第一屆的委員會正式成立。

嶄新一頁

2009年,為了讓病人可以定期聚會,互相支持,分享需要,接觸福音,開始每月一次在Westmead希伯崙堂的支持小組。每次小組聚會約60人參加!

2011年,開始「生死教育,四季人生」課程,探討生命與死亡,幫助大家用健康的心態面對疾病、死亡,尊重、珍惜生命,建立正確的生命價值觀。

同年,看到其他社區的需求,發展南區的事工。南區數間教會的弟兄姊妹加入義工行列,人數超過百人。又在Eastwood開設聚會,每兩個星期舉辦一次工作坊,服侍西北地區的華人。

意想不到

2012年,一位有音樂恩賜的姊妹,為我們製作了CD《苦樂人生》,讓「康恩」可以藉售賣CD籌款,更重要的是將祝福帶給病人及其家人。《苦樂人生》每首歌創作的背後,都連接著真實的生命故事。同年,與澳華醫學會簽署了諒解備忘錄,邀請該會的醫生作我們各樣聚會的講員。2013年,「康恩」週年感恩晚會,前來參加的人共38席,大家一同享受這豐盛的晚宴。這次晚會,「康恩」的服務更被各教會認同,感謝主!

意料之外的事一件接一件。這年,來自香港的福音歌手鄧婉玲和彭紀諺,舉辦三場音樂會,帶來從上帝而來的祝福,加上頌恩旋律和Dream兩間福音機構協辦,一千多人同見證神的作為!

南區的「華英小廚」亦回應神的恩典,借用餐廳讓「康恩」舉辦「休閒小站」。

購買物業

2014年,「康恩」不斷發展,我們求告神,能有一個地方開設輔導室、心靈加油站及義工和醫護人員的受訓基地。於6月,憑信心購買了在North Strathfield的物業。至此「康恩」正式擁有自己的辦事處,願此處成爲榮神益人的地方,繼續擴展事工。

另外,在Auburn開設了第五個癌友支持小組;在悉尼南區、西區和北區舉辦了四次大型健康講座;在Rhodes Phoenix舉辦七週年晚會,45席座無虛席。

《彩虹人生》一書出版,用文字述説許多癌病患者及照顧者的真實故事。

這年我被正式委任「康恩」首任總幹事。

更多事工

2015年,除鞏固運作和架構、確認核心價值外,推出第二張音樂特輯《失去、擁有》,同樣是真實故事的詩歌創作。

神更爲「康恩」準備了一份生日禮物——微電影《路不難走》,講述一位少女發現自己癌症復發,在家人和「康恩」的關愛和支持下走完人生,打了一場美好的仗。影片在「康恩」八週年感恩晚會首播,打動不少在場人士。

「四季人生」課程,大膽加設「最後旅程的體驗」一課,讓參加者了解不同類形的喪葬禮儀和籌備。

2016年,有幸邀請到何羅乃萱師母、林瑞麟弟兄、沈祖堯教授和曾詠恆醫生,舉辦多場講座,將有關健康和心理的資訊,向社區和教會傳遞。另外,嘗試在不同的小組舉辦音樂治療講座,用音樂與參加者互動、交流,讓癌病患者及關顧者得以抒發情緒,得著心靈釋放。

爲了更好地關顧來自國内的同胞,我們進一步開展國語事工。聽禱告的神爲我們預備了「好士圍聖公會」,成為「康恩」南區的第二分會。現時已開始「休閒小站」聚會,從7月份起,每月都有普通話支持小組聚會。越來越多說普通話的弟兄姊妹加入「康恩」義工團隊,目前總義工人數已超過150人。

八年間,神藉著「康恩」的事工祝福和安慰了無數的癌病患者和家人。當中不少病人,被義工們身上散發出來那份無私的愛所吸引,從而認識並接受耶穌成為他們生命的主。付出和犧牲的背後,是神的大愛和大能。我們樂意學效耶穌去服侍軟弱、患病、困苦的人,幫助他們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絕望中找到盼望,在死亡中更新生命。

我們感恩,因許多義工、同工和朋友的參與和支持。「康恩」九週年的感恩晚會將於6月26日在Rhodes Phoenix舉行,特別嘉賓講員沈祖堯教授,届時會分享他在醫院工作的經歷,相信必定能鼓勵我們的義工和支持者。


無賭一身輕

靠自己戒除賭癮是極之困難的事情,那要怎樣做呢?戒賭是漫長的過程,當家人面對賭徒戒賭失敗的挫折,怎樣保持信心?怎樣求助?「心路」工作坊將要探討以上的問題!費用全免,歡迎參加!
時間:6月11日(星期六)10:00am-12:00noon
地址:74 Cahors Road,Padstow電話:0420201232(蔡志明牧師)電郵:gamblingnomore@gmail.com

華福大會在台北舉行

第九屆世界華人福音會議,將於8月22至26日在台北舉行。報名參加請聯絡世界華福中心,電郵event@cccowe.org;電話852-2391-0411。

大會異象「門徒導向的跨文化差傳」。

華人比較在意某人「做」了什麼,而忽略某人「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而門訓正是要把人訓練成為主的門徒,去到主裡面和三一上帝建立真實的關係,緊隨聖靈的帶領完成大使命。

免費烘焙課程

由悉尼南區華人恩典基督教會修打蘭堂舉辦,幫助有興趣人士學習關於烘焙的常識及技巧。課程分初、高級班,內容包括製作蛋糕、西點、甜品及裝飾等,專業導師教授。現場提供傳譯服務(國、粵及英語)。參加者須預先報名,學費全免,收茶點費10元。
日期:6月15、22、29日;7月20、27日;8月3、10、17日,逢星期三10:00am-12:00noon,共8堂課;上課地點:華人恩典基督教會(Corner of Acton & BelmontSt.Sutherland2232)。詳情及報名請致電顧雄偉牧師0420-919-037,或李淑嫻9554-5035(晚8:00後)。

十字架國際教會

˙《屬靈爭戰》特會

由範偉文牧師主講。特會時間:7月1日(星期五)7:00-9:00pm;7月2日(星期六)10:00am-12:00noon,2:00-4:00pm,7:00-9:00pm。
範牧師十多歲時誤入黑社會,靠放高利貸、賣毒品、偷竊、搶劫為生。他坐過兩次牢,去過三次戒毒所。在戒毒所接受耶穌,離開戒毒所後接受神學訓練,成為傳道人,現為珀斯豐收基督教會牧師。

˙六週年慶典愛宴

7月3日(星期日)2:30-4:30pm;地點:金時小學Campsie Public School(21 Evaline Street,Campsie NSW2194),停車場盡頭左邊側門進;聯繫人:林一靈牧師0433383778。

多元文化嘉年華會

6月25日(星期六)2:00-7:00pm,由MCMC(Multicultural Christian Ministries Connection)主辦,Sydney Saesoon Presbyterian Church協辦,節目包括Jumpingcastle,宣教機構展覽,敬拜。6:30pm免費晚餐。
地點:Sydney Saesoon Presbyterian Church(1 Trent Road,North Rocks)免費入場,有託兒服務。詳情請聯絡陳偉鴻牧師0425280832。

長老會寶活堂聚會時間

從2016年7月3日起,華人長老會寶活堂國語聚會時間改為:每週日11:15am,在46-48 Belmore St.,Burwood,NSW2141舉行。聯繫人:柏吉慶傳道0433761207。

聯邦大選講座

西雪梨華人基督教會粤語堂,將於6月18日7:30pm在副堂再次舉行「認識『同性婚姻立法』對基督徒的影響及聯邦大選」講座,歡迎參加!地點:90 Homebush Road,Strathfield。


康恩關懷中心

6月11日(星期六)2:00-4:30pm
南區支持小組(粵、國語)
主題:聚散都是祝福
講員:康恩義工
地點:40-42 George Street,Rockdale NSW2216

6月15日(星期三)10:30am-12:30noon
Strathfield工作坊(粵語)
講題:精美小食製作
講員:康恩義工
地點:167-173 Parramatta Road,North Strathfield NSW2137

6月17日(星期五)9:30am-12:30noon
南區休閒小站(粵、國語)
講題:保健心得(二)
講員:康恩義工
地點:好士圍聖公會St George’s Hurstville Anglican Church(2 The Avenue,Cnrof Forest Road,Hurstville NSW2220)

6月29日(星期三)10:30am-12:30noon
Strathfield工作坊(粵語)
講題:中醫科學嗎?
講員:陸慶光醫師
地點:167-173 Parramatta Road,North Strathfield NSW2137

7月1日(星期五)9:30am-12:30noon
南區休閒小站(粵、國語)
講題:精美小手工
講員:康恩義工
地點:好士圍聖公會St George’s Hurstville Anglican Church (2 The Avenue,Cnrof Forest Road,Hurstville NSW2220)

7月2日(星期六)2:00-4:30pm
西區支持小組(粵、國語)
講題:泌尿系統功能知多少
講員:蘇鳳章專科護士
地點:51 Hawkesbury Road,Westmead NSW2145
費用全免,歡迎癌症病人及其關顧者前來參加!
電話:0412384838
電郵:info@cancarecentre.org.au
網址:www.carecarecentre.org.au


2016年6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世界遊蹤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鹽光之窗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