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屬靈的家

2016年5月
文/小惠

每逢駕車經過一些教堂,我總捨不得把目光移開,心想什麼時候也能擁有一間自己的教堂?這12年來,堂會都是租借人家的地方,崇拜地點和時間多受限制,常搬東遷西,很不方便。「一定要有自己的地方!」

◎「購堂夢」開始

2012年6月,倉促地買下一間辦公室暫時棲身。上午崇拜,下午查經;祈禱會、團契和小組活動都可以在自己的教會舉行了。當第一次在這裡舉行「受難節」活動,第一次為一對會友舉辦婚禮時,我激動不已,很想抱著主去感謝祂!

神賜福給「活水堂」(我們教會的名字),使姊妹生養眾多,又免去她們生產之苦。當接到產婦入醫院的消息,我們剛準備動身探望,就聽到嬰兒已經平安出來了,感謝神!牧師為嬰兒和母親祝福,拍照留念。一個新生命的誕生是何等的大喜樂,做牧者的首先嚐到這天恩滋味,這就是我們最大的安慰。有位姊妹已經生了三個男的,再懷孕時,我們切切為她禱告,「總生男的不好,求主憐憫,給個女的吧。」教會其他姊妹也都是生男孩,已經有11個男孩了。神果然答應了,感謝主!

我們的辦公室有兩層,樓上崇拜,樓下只有兩個很小的房間做主日學,孩子轉身的地方都不夠,再過兩年怎麼辦?「購堂夢」又再開始,我們到處尋找更大更適合的地方,但是談何容易,正值悉尼地價、屋價飆升,大一點的地方都是200萬以上的事,而且向政府申請辦教會,條件很多很難。但我有一個信念,如果這是神的心意,再難的也能實現,因為在神凡事都能!

◎意外的機會

去年10月,我帶著四位長者去參加友堂舉辦的家庭營。最後一天午飯時,我坐在一位執事旁邊,他聊起執事會剛決定出售舊堂址,但還未放上市場,詳情要問牧師。飯菜可以放下,機會豈可流失。於是我去找牧師和其他執事開緊急會議,商討購堂可行性。

他們的新堂與舊堂相距幾條大街,步行半小時左右,他們並不介意我們搬進同一區。售價還末評估,只知道街口的工廠去年賣了150萬,面積相同但沒有裝修的。「請你答應我,別人出價多少,如果我們也能,請你先考慮我們,賣給友堂。」

「這是當然,但我們得告訴你,舊堂址的旁邊和對面,都已被回教徒收購了,他們準備興建一座很大的回教寺;向政府申請聚會牌照,但被拒絕了,所以他們不斷地找我們,願意出高價購買這地方,一旦買到,就可以開始幾千人的聚會了。我們絕對不會賣給回教徒,所以遲遲不敢放上市場,恐怕他們找橫手買走了。如果你們開會通過要買,我們就可以放心了。」

「好,很快給你們答覆!」我衝出飯堂,跑到山邊仰望天上的父,大聲地感謝讚美祂,彷彿已經得到這間又大又華美的教堂。當天的感動非常真實!

◎神賜的多過所想

不斷地禱告,每一步都是神的帶領。牧師和執事們最初很強烈地反對,但沒有動搖神要帶領會眾進迦南的應許。「這樣吧,如果我在十天之內能籌到75萬,就是神的旨意,我們不要攔阻。」我找到一位剛回歸教會的好姊妹,兩杯咖啡喝了六個小時,就這樣,事就成了。會友大會再度召開,我跟大家分享,「今天晚上我們要跟對方開會落實賣價,如果仍是150萬,就是神容許我們進去,如果多了一毛錢,我們就立刻退出;但如果他們自動減五萬,就是神要推我們進去了,那麼大家要再努力籌款。」

當晚兩個教會的牧者、傳道一齊開會,售價150萬不變,因為他們找過三位地產經紀,都沒有給他們評估,所以價錢不變了。我暗中想,這一定是出於神,最後他們要送份禮物慶祝我們購堂,就是這數字──五萬,我們都聽呆了。我提議售價可否就減五萬,他們都同意,即是說,神定意要賜福給我們。

神賜的福,真是遠超過我們的所想所求。今年4月6日我們拿到地契了,並且在禮堂裡的設備,包括音響、講台、木長椅、三角鋼琴全都留給我們享用。只有在神家,在神的愛中,才能見到這等美事。榮耀歸給神!

其他生命線文章

(師母手記) 屬靈的家
雪中送炭
幫助年輕一代面對 「性文化」挑戰

2016年5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世界遊蹤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鹽光之窗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