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樂: 孩子需要關注!

2016年5月
文/歐謝真珠

早上,出了巴黎的快線站,往轉換地鐵的方向走。突然,一個穿大紅外套的小孩在我眼前,我留意是誰牽他的手,原來是一個像是小孩父親的男士。平常,很少會有小孩子在這時段出現,除非是學校集體外出。

我走在他們後面,見小孩一邊走一邊跳,很開心的樣子,當下我加快腳步,又快速地拿出手機,遠距離攝一張他們的背影。原本以為他們走去另一個車站,豈知,之後我又遇見他們,見到做爸爸的把小男孩抱起來,小孩便用雙手環繞著爸爸的脖子。不一會,列車到站,小孩很快地滑下來,讓爸爸牽著預備入車卡。我就坐在他們側面,在心裡暗暗地為小孩高興,也為爸爸叫好!

幼兒與父母建立親密的關係,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童年是一段非常寶貴的時期,爸爸媽媽是孕育他們生命的靈魂人物。

記得我們的一對兒女在讀幼兒園時,是我和外子送他們上下課。到了他們兩個上同一所小學的時候,我們一家四口會在早晨輪流開聲禱告,禱告完了,就由外子負責送他們上學,然後由我接他們回家。走在回家的路上,是我們互相交談的寶貴時刻。

到了他們上中學,我們還是照常一起晨禱,之後就由外子陪他們一起走去學校。後來孩子們不要爸爸送到校門,於是外子就陪伴他們走一段路,但會讓孩子們知道,爸爸非常願意全程陪伴,只要有需要,無論是爸爸或媽媽,都很願意陪伴他們。

如今,一對兒女已經步入青少年階段。目前兒子有信仰問題,就會找爸爸,有生活需要,就找媽媽,其他需要就找妹妹。女兒要逛街就找我,需要確認一些事會找爸爸或哥哥。

當孩子們漸漸長大,獨立自主的能力就會越大。依賴父母的情況減少,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放手,讓孩子學習獨立自主,對愛之深的父母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然而,卻是父母送給子女的珍貴禮物,因為這樣會幫助他們邁向成熟。

其他親子樂文章

孩子需要關注!
(親子樂) 成為父母

2016年5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生命的旋律藍山集健康寶庫世界遊蹤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鹽光之窗教會消息